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初心之行∣天河街道赴永嘉重温红十三军革命历史
来源:美丽天河 时间:2019-11-02 14:59:00 字体:

  温州网讯 10月31日上午,天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林丐孟带领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共30余人前往永嘉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初心之行”,重温红十三军革命历史,接受革命教育。一行人感受红色岁月、重温红色记忆、寻根红色文化,在红十三军精神的洗礼中,寻访初心在哪里,叩问使命在何处。

  自1930年5月组建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以来,在军长胡公冕,政委金贯真,政治部主任陈文杰的领导下,经历大小战斗一百余次,曾攻克丽水、平阳、缙云县城,沉重地打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红军所到之处,宣传十大政纲,开展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教育和发动人民群众,有力地配合了全国的土地革命战争,并为后来红军挺进师的活动和浙南游击根据地的建立以及党组织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行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十三军历史纪念馆和军部旧址,认真听取了关于红十三军的组建背景、战斗历程、反围剿斗争等情况,被革命烈士们怀抱理想,敢为人先的求真精神,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为民奉献,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深深震撼了。

  随后,党员们在红十三军革命纪念碑前驻足瞻仰,对照先辈先烈,深入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最后,林丐孟同志带领全体成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神情肃穆、举起右拳,整齐地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誓言在广场上掷地有声,让现场所有党员更加坚定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在工作中以人民利益为重,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永守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通过此次“初心之行”,全体党员再一次学习了我党伟大的革命精神,灵魂上受到了洗涤,信念上得到了锤炼,将更加牢记党的宗旨,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主题教育工作契机,传承红军精神,对标检视党性,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天河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