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区领导到建丰村调研指导后进村整转工作
来源:美丽天河 时间:2019-10-25 15:35:00 字体:

  温州网讯 10月23日上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益祥到天河街道建丰村调研指导后进村整转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林丐孟带领有关科室同志陪同调研。建丰村两委成员、挂钩部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街道驻村干部、包村公安干警、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

  姜益祥倾听了建丰村联系领导、村书记、第一书记、公安干警、挂钩部门代表等人在关于主题教育开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村庄环境面貌改造提升、村社民生小事、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居治安环境、部门驻村帮扶等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后进村整转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各村实际,对上述工作逐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林丐孟对建丰村后进村整转工作提出了四个要求:

  l完善村级制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完善“五议两公开”等制度,不断提升村务管理工作的整体水平;

  l做大做强支部。党支部要团结一致,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l办好民生小事。从本村实际出发,从群众最关注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抓起,提供红色代办服务,切实让群众受益;

  l壮大集体经济。进一步理清和完善发展思路,立足村情特点,做好土地的高效利用,突破资金、政策瓶颈,实现增收。

  最后,姜益祥就进一步推进后进村整转,提纲挈领,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

  l要坚持认识站位,高度重视。守住初心使命,明确自身定位,对照要求找差距,建强村级班子,强化履职担当,规范组织运行,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整转工作,加快实现由“后进”到“先进”的全面整转;

  l要坚持问题导向,理清思路。对照后进村存在的问题,细化目标任务,制定整顿时限,确保按期销号。同时积极排查在发展集体经济、优化村居环境、提供民生服务等方面的关键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搂清底子,理清思路,抓实措施,早计划早安排早预判,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

  l要坚持项目为王,综合施策。紧扣保障改善民生,抓项目落实,着力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上实现更大突破。街道和各部门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出谋划策,破除政策资金困境,凝聚办好实事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