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经开区安监局“柔性执法”助推疫期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03-26 19:12:33 字体:

  “这份《行政告诫书》真是太及时了,不仅仅是我们企业不用被行政处罚了,更是让我们企业可以一心一意的立足安全搞发展了!”温州博德真空镀铝有限公司储小燕由衷的说。该公司系民营企业,曾获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五星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年生产能力啤酒标200亿套、镀铝纸5万吨,是目前亚洲生产镀铝纸最大企业。

  近日区安监局针对疫情时期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在温州博德真空镀铝有限公司检查中发现了该企业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方面存在缺失,并向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及时纠正违法行为。

  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针对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执法人员与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存在隐患的原因,解决隐患的手段,预防隐患发生的方法,让企业能主动发挥自我调整的社会功能,保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态势。

  经调查审核,对该企业的轻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依法向其开具了《行政告诫书》。据悉,这是近年来安监局开具的第一份《行政告诫书》,随着这一份《行政告诫书》的送达,送达的背后不仅仅是执法程序的转变,罚与不罚的转变,处罚由强制性改为指导性的转变,也是企业得到由里及表实实在在的关心,更是响应“三服务”以实际行动助推疫情时期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体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