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天河街道以学促安 深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04-17 16:10:00 字体: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深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保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天河街道以学促安,磨刀不误砍柴工,学习不误做工作,抓业务、强宣教,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月13日上午,天河应急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业务培训会,就如何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如何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教、如何把握执法力度和宽度以及规范执法流程等问题进行了着重讲解,并结合前期工作实际,开展了大讨论、大会商,对日常检查、执法过程中的模糊点进行了梳理和划定,从而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到再学习的提升。

  4月15日下午,天河应急管理中心全体人员集中开展户外体能操练,加强应急队伍体能素质,提高队伍战斗力,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徒步3公里跑、俯卧撑,在训练过程中,全体队员始终保持着高涨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了既定项目的训练。

  4月16日下午,天河街道在辖区温州国美塑业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在当前各企业紧锣密鼓进行复工复产的时刻,温州国美塑业科技有限公司重安全、强培训,组织开展了全员演练,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综合素质和逃生技能,不急于求成,盲目上岗,为下一步全面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企业负责人表示:从表面看,虽然耽误了时间,浪费了财力,但培训后的效果却是大相径庭,通过各项业务培训和安全知识教育,使员工更好的为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事先做好充分准备,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天河街道以学促安,通过抓执法人员业务学习、企业员工安全知识学习,不断积累,扎实安全基础,大大提高日常工作效率。天河街道将业务学习、体能操练常态化,勤磨刀,以待厚积薄发,收获大安全的丰硕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