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好心人与交警接力 帮助迷路男童找到家属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05-29 18:28:27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 周记震)“交警交警,我在厂门口捡到一个小男孩儿,带着他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他家,能不能拜托你帮他找一下他的父母?”近日,正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街七三村路段疏导交通的民警吴建茅闻声转头,只见一位50余岁的中年男子手上抱着一名2岁左右的男童,一脸焦急。男童一手抱着男子的脖颈,一手拨弄着男子的头发,一脸懵懂。

  “小朋友,你知道不知道自己家住在哪里啊?”“爸爸妈妈名字叫什么呀?”男童连连摇头。考虑到天气较热,吴建茅与属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并简单说明情况后,代表男童父母向捡到男童的男子道了谢,并将男童带回了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五大队一中队。

  到达中队后,男童小心翼翼地晃了晃吴建茅拉着他的手, “叔叔,我渴。”“叔叔去给你拿水果跟水,你乖乖坐在这里等着你爸爸妈妈来接好不好?”男童点了点头,吴建茅俯身将男童抱上了坐椅,并安排一名文职辅警进行临时照看。当天下午17时20分许,男童的家属来到了五大队一中队。家属表示:当天中午14时许,他们发现男童走失时,全家都慌了,可是找了很久、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无计可施之下才报了警,派出所民警告知小孩现在在交警队,就赶紧过来了。核实身份确认无误后,吴建茅对男童家属进行了批评教育,“孩子的看管马虎不得,今天还好碰到了一名好心人找到了我们,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家属连连道谢,表示今后一定注意。男童被接走后,吴建茅拨打了好心人的电话,将找到孩子家人的消息告诉了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