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召开“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推进培训会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06-15 09:14:00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 夏凯南)  6月11日,经开区举行了退役军人“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推进培训会,各街道、村退役军人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天河街道和沙城街道沧宁村分别就各自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相关工作做了交流。天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于去年5月建成,下设17个村级服务站,可服务全街道共467名退役军人。同时帮助每一位退役军人落实党组织关系,建立退役军人党员清单和流动党员清单,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建引领,发挥退役军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基层治理的队伍中。

  不仅如此,还建立退役军人基本信息档案,通过开展走访慰问,主动上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行“一张服务联系卡”“一套爱心记事簿”“一份生日贺卡”“一个活动中心”等多举措维护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并联合企业搭建平台解决退役军人的就业问题,组织活动动员退役军人参加适应性培训以及其他提升性培训。

  沧宁村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道,该村服务站积极介入街道“四个平台”,让退伍军人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基于全村老年退役军人数量较多,村两委全面负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还将村经费中划拨一部分专项用于退役军人慰问和关怀补助。此外,还利用主题党日引导退役军人们继续学习,并积极开展文化走亲活动。让文化走进退役军人的生活中,使退役军人物质和精神生活得到同步提升。

  在听取完相关工作汇报后,经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潘胜利强调,创建“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是今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点。他要求,各街道要高度重视、积极筹划,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创建促管理,以创建促服务,强化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要落实责任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在具体工作中要及时总结提炼创建活动的经验和做法,提供样板,供辖区内学习借鉴,积极营造创建的良好氛围。

  随后,还举行了创建工作培训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