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老区精神,泰顺泗溪老区振兴党建联盟成功启动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07-01 15:53:00 字体:

  温州网讯 “铭记这段历史,记录这段历史,传承这段历史,发扬这段历史,我们镇村干部责无旁贷、使命光荣。我们要以今天的回顾、重温活动为契机,深化革命传统教育,传承推广红色文化,继承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泗溪镇党委书记翁士井在老区振兴联盟启动仪式上说道。

泰顺泗溪老区振兴联盟启动仪式

  泰顺县泗溪镇是一块英雄的圣地,位于浙南山区,红色历史悠久,早在1930年白粉墙村就爆发了反对国民党统治的农民运动,随着革命基础不断壮大,闽浙边临时省委、浙闽边中心县委先后成立,刘英、粟裕等先烈在此度过了一段铁血豪情的岁月,也留下了珍贵的革命精神传承。

  “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泰顺县泗溪镇围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老区精神”主题,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双下沉双示范、党性历练实践、革命故事宣传等特色党日活动。

  6月30日,九里潭(泰顺县委扩大会议旧址所在地)至白柯塆(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旧址所在地)的路上,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党员身穿志愿服,女子民兵身穿军装,徒步沿着红军古道前行,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白柯塆、西地、九峰、前坪仔等4个村村两委,全体镇干部职工,基层站所、南溪女子民兵连、泗溪镇退伍军人等200多位党员代表参与活动。

  泗溪镇以“重温红色记忆、传承老区精神”主题活动为契机,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广场上,成功启动老区振兴党建联盟,启动仪式由镇党委书记翁士井主持。据了解,老区振兴党建联盟成员有西地、白柯塆、九峰、前坪仔及金陵萤石公司等5家党支部,成立该联盟的初衷是围绕“党建引领、抱团服务、共建共享”的原则,进一步挖掘和整合各方资源,做好旅游统一规划、村集体经济壮大、基层融合治理等工作,实现信息联通、制度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传承老区精神,共谋老区振兴良好局面。

  在启动仪式上,纪念馆长雷旭在广场上激情地为大家解说红色革命相关历史。同时,金陵萤石矿公司党支部向前坪仔党支部捐赠50万元。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在白柯塆红军食堂品尝了一顿地道的红军饭,再次忆苦思甜。

  近年来,泗溪镇对镇域范围内红、绿、旅等资源的串联,积极推出“七一红色旅游节”、“廊桥文化节”、“初心路线旅游”等文旅相融的旅游产品,白柯塆成了温州及周边地区各单位主题活动、红色旅游必来的打卡之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