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深化“三服务” 徐蓬勃一行走访企业助力灾后恢复生产
来源:温州晚报 时间:2020-08-06 10:12:00 字体:

  温州网讯 8月5日,“黑格比”台风刚过,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蓬勃带队走访浙江嘉泰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州维科生物实验设备有限公司、中电汽车生产基地,了解台风“黑格比”对企业的影响,助力企业恢复生长。管委会副主任应维胜,区组宣部、经济发展局、财政局、科技局、招商局负责人陪同走访。

  徐蓬勃一行先来到浙江嘉泰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有关人员进行了交谈,了解台风带来的损失情况、生产影响程度等情况。随后参观考察了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和产品展厅,了解产品核心技术和工艺流程、原材料、市场需求和安全环保情况,还观看了激光切割产品现场演示。徐蓬勃表示,希望嘉泰要将产品品质作为企业发展的关键高度重视,不断做优企业,增强竞争力。利用好省级研究院及省级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提升产品质量档次,要紧紧把握市场发展趋势,顺应市场的变化不断进行调整、提升和革新,把企业做大做强。

  徐蓬勃表示,台风离境不等于风险离境,部门与企业要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全力以赴抓好灾后复工复产工作,严防次生灾害风险,共同将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他强调,台风后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注重产业链条优化调整,全面加快嘉泰激光IPO上市进程,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要求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加快落实嘉泰IPO募投项目生产用地,将向嘉泰供地的计划再提前一点,以更有力的行动推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在温州维科生物实验设备有限公司,徐蓬勃一行参观了维科生物展厅、微穹实验室、无菌车间、调试验证部门和金工车间。徐蓬勃听取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产品科创应用场景介绍,围绕产品在专业环境微生物整体控制领域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发挥的作用并就干细胞工作站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目前,随着维科生物的不断科技创新和高速发展,公司场地已经满足不了市场需要和企业快速发展的产能需求。徐蓬勃对企业提出的场地需求,指示有关部门可以在“万亿千亩、生命健康”产业园解决用地需求,责成招商局进一步落实,并推荐维科生物走上市之路,推荐合适的券商与企业对接。

  在此次走访的最后一站浙江中电汽车集团生产基地,该公司总经理刘宏力陪同徐蓬勃一行参观了公司的总装车间、焊装车间及涂装车间在建工程。在参观过程中,徐蓬勃听取该公司工作人员的介绍,并且询问了相关技术工艺细节内容,对生产线有条不紊的建设状态及速度给予鼓励,对中电汽车的企业发展规划情况、产品研发能力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黑格比”台风过后,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管委会深化“三服务”,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深入企业一线排摸灾害损失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做好企业恢复生产工作打好基础,确保企业快速恢复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