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做好标准体系 加强区域企业协作!第四期“智汇金海湖”企业沙龙举办
来源:温州日报 时间:2020-09-15 11:07:41 字体:

  温州网讯 9月11日,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智汇金海湖”系列企业沙龙第四期活动举办。本期主题为“构建共创共享共赢的产业生态圈”。来自增和包装、温州太古可口可乐、鸿升集团、医鼎医用敷料、和合拉链、艾格光电等企业的中高层人士,汇聚一堂,相互交流如何加强区内企业间协作,构建产业发展生态圈。与会人士普遍认为,要加强企业间产业协作,首先要做好企业各项标准体系的建立,明确标准要求,贯彻到底,才会有好的成效。

  鸿升集团是经开区一家有着优秀历史的民营企业,主营业务为五金卫浴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既为国际知名品牌代工,又创立了自主品牌。

  该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黎业军介绍,公司五金卫浴产品的主件是自主生产,配件比如橡胶密封件多为外购,因此企业间协作特征明显。因公司为国际大牌做代工,产品标准高,故公司外购的配件,有些质量暂时还达不到企业的要求,需要专门花精力去辅导配件厂商提升产品质量。

  作为经开区引进的知名企业,温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外联经理邵长江表示,可口可乐产品的标准体系很完善。太古作为可口可乐的灌装协作商,都是严格遵照可口可乐公司的要求,所有产品材料都由可口可乐供应商目录的厂商提供。而公司运营的质量标准体系、管理标准体系等,都会由第三方来监管体系贯彻的状况,之后做进一步的提升。

  知名企业对供应商的要求之严格,从增和包装的内部管理体系也可窥见一斑。该公司综管经理陈官田说,公司要贯彻11套标准体系,而且随时欢迎大客户中烟公司来核查。就是因为客户要求高,因此公司所需的原材料如油墨、纸张等,本地供应占比较少。事实上,本地配套采购可很好地降低成本,提升产品的价格优势。

  浙江医鼎医用敷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伤口愈合全过程使用敷料的专业生产公司,一直致力于急、慢性伤口护理的研发和生产,产品涵盖伤口护理、造口护理、穿刺护理、疤痕护理、个人护理等领域。

  该公司董事长周晓丹认为,标准体系在企业间协作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企业确实要高度重视标准体系的编写,有时还起到掌握行业话语权的作用。像今年疫情严重期间的非无菌口罩生产,因产品标准不明确,公司后期就不敢生产以及出口国外市场,担心法律风险。

  据悉,“智汇金海湖”系列企业沙龙,是区管委会打造全区企业相互沟通交流平台的一项举措。自今年5月活动启动以来,已开展了4期活动,30多家企业参与交流,加强了企业间的了解和相互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