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智汇金海湖”第四期沙龙 聚焦构建共享共赢产业生态圈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时间:2020-09-15 15:08:00 字体:

  上周末,“智汇金海湖”第四期沙龙在瓯江峯汇举行,企业家们聚焦如何构建一个共享共赢的产业生态圈,如何让沙龙平台在企业间发挥更大的作用等话题,展开头脑风暴。

  现场,医鼎药业、增和包装、太古可口可乐等7家企业的负责人 对在后疫情时代如何构建共享共赢产业生态圈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期间,温州鸿升集团负责人就聚焦企业资源的共享方面,提出希望政府发挥平台作用,梳理分类开发区企业。

  温州鸿升集团有限公司 负责人 黎业军

  把企业归类好,你的生态链归纳出来,他的有哪些生态链归纳起来,我们就有一个很好的归纳总结,这样的话,资源就可以整合在一起。

  黎业军表示,开发区大大小小企业众多,如果可以做到资源的互通,至少可以节省很多的物流成本。对此,在场企业家表示认同,传统的产业链理念已经不能满足和谐产业关系的构建,必须要以产业生态圈来重新调整不同产业企业之间的关系。

  据了解,本次沙龙是“智汇金海湖”企业沙龙活动的第四场活动,前3期通过聚焦企业发展的“危”与“机”、分享“品字标”创建经验等取得良好的效果。

  经开区组宣部新闻处 处长 吴正辉

  灾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突破瓶颈,更好地促进自身的发展以及全区的产业链的有效的整合提升,能够起到一个更好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