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泰顺集体婚礼打卡新地图 千年南浦溪迎来婚事新办首秀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10-26 10:13:00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 朱行)千年风雅古村落,青山秀水南浦溪。10月25日,泰顺新时代文明实践沙滩集体婚礼在南浦溪景区举行。当天,10对新人在碧波浩荡的南浦溪水边庄重盟誓,彼此许下爱的诺言。

  新人到南浦溪库村开展“我为南浦溪代言”活动

  据悉,“千年古韵 风情南浦溪”2020泰顺新时代文明实践沙滩集体婚礼由中共泰顺县委宣传部、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泰顺县总工会、共青团泰顺县委、泰顺县妇女联合会、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泰顺县南浦溪镇人民政府承办,通过集体婚礼、畲族歌酒会等环节,让市民们在尽享妙丽风景、品味唐宋耕读、畲族特色文化之余,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倡导移风易俗的文明风尚。

  泰顺举办沙滩婚礼?

  是真的!

  说到泰顺,崇山峻岭是第一印象;提到集体婚礼,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将泰顺、沙滩、集体婚礼三个关键词放在一块,你脑海里是怎样的画面。25日当天,在南浦溪景区的天然沙滩上,2020泰顺新时代文明实践沙滩集体婚礼成功举办。现场,来自泰顺当地的10对新人,他们中有教师、有清洁工,有的来自田间地头、有的来自基层,但他们对怀揣着对爱情的渴望,携手走过红地毯,成为彼此眼中的良人。

    婚礼在风景秀丽的南浦溪景区举行

  仪式上,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全勉作为证婚人向新人们送上诚挚祝福。他希望,新人们能够传承弘扬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全县广大青年的文明信使。

  新人们手挽手步入婚礼会场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集体婚礼,旨在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婚礼仪式包括文化南浦溪——我为南浦溪代言;风情南浦溪——黄山村畲族长桌宴歌酒会;幸福南浦溪——笑脸墙征集展示活动;大爱南浦溪——向抗疫勇士致敬以及浪漫南浦溪——新人沙滩集体婚礼等五项。南浦溪镇党委书记王福良表示,本次集体婚礼结合了南浦溪历史旅游资源,将文化底蕴和现代风情融合,活动简约而不失热闹,时尚且富于传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

  婚事简办

  成为泰顺新时尚

  集体婚礼,无疑是一场意义深远的活动,有力地促进广大人民群众改变旧观念、践行新风尚,更好地推动当地精神文明建设。这种移风易俗带来的改变,在泰顺广受好评与欢迎。

  王杰,一名普通的幼儿园老师,同时她也是今天婚礼上的一位美丽新娘。作为地地道道的南浦溪人,她告诉记者,在家乡参加这样的集体婚礼,没有花哨的张扬和浅薄的表达,却是彼此人生最可靠、最实在的根基,通过良风善俗让爱情回归本真,这样的婚礼即简约又特殊,非常有意义。

  金婚老人代表为新人们送祝福

  爱情并不是一时的热泪感动,而是需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发现其中的真谛。仪式现场,南浦溪镇金婚老人代表毛信月、刘开丹夫妇上台,为新人们送上了祝福。新人王杨杨表示,年少夫妻老来伴,金婚老人的经验告诉我们婚姻幸福的秘诀并不是任何金钱名利,而是在数十年的柴米油盐中相濡以沫、互相包容,他说要在未来的时间里与另一半相互扶持、孝敬父母、勤俭持家,在事业上勤谨敬业、扎实工作。

  南浦溪授牌成为集体婚礼公益基地

  仪式现场,随着婚礼基地的揭幕,南浦溪景区成为泰顺县集体婚礼的又一个公益基地。据悉,泰顺已经打造了畲乡竹里、柳峰乡云岚牧场、世界最美廊桥等数个户外婚庆基地,为当地婚事简办、移风易俗提供了硬件支持。其实,泰顺早在2018年就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他事不办的新风尚,已成功举办畲乡集体婚礼、职工集体婚礼等数场活动。同时,还通过限规模、限金额、限对象的方式,对红白喜事的办理划定上线标准,帮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卸下了人情枷锁,更帮助人们寻回了崇礼尚德的初心。

  县文明指导中心主任张宗普表示,通过举办集体婚礼,能够更好地巩固在疫情背景下婚事简办的成果,同时也利用集体婚礼这种新的形式提倡婚事新办,借此逐步转变群众在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方面的陋习,重新树立社会新风尚。

  幸福南浦溪

  致敬最可爱的人

  “疫情中的爱情,是不负使命不负卿的勇气,是无论天地和山海的深爱,是共赴春暖花开时的信仰”,现场朗诵声铿锵有力。为致敬不畏生死、主动请缨、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的“逆行者”们,新人们集体朗诵《当爱情遇上疫情:不负使命不负卿》,感谢他们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出的牺牲和奉献。朗诵毕,现场响起热烈掌声,观礼市民们纷纷表示,婚礼上设置这样的环节,太能“赚眼泪”了。

  黄山畲族村举办了长桌宴活动

  当晚,南浦溪库村黄山畲族自然村还举办了长桌宴歌酒会,新人们以及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们体验了一把正宗的畲族传统饮食、民俗文化以及颇具畲族特色的舞蹈表演。“桌上放公筷公勺,做文明用餐的推动者”,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出“公筷公勺进家庭”倡议,呼吁市民做文明用餐的传播者。

  现场举行最美南浦溪人(团体)颁奖仪式

  现场举行最美南浦溪人(团体)颁奖仪式

  此外,还举行了最美南浦溪人(团体)颁奖仪式,包达品、包其玉、颜笑芬、毛福莉、林夏双、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南浦溪服务站、福庆桥重建团队获评。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南浦溪镇南峤村、箬垟村也分别举办了重阳节敬老宴,为当地老人过了一个富有仪式感的重阳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