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经开区消防: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11-20 11:18:39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贾榆荧)为响应119全国消防日号召,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电建公司于11月16日开展2020年消防演习。公司邀请了温州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贾榆荧到公司开展消防培训讲座,贾榆荧队长通过一些真实的消防案例分析,让大家学会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正确救火及自救逃生。

  随着刺耳的警报声一拉响,楼道内浓烟四起,发现火情后,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确认起火点击按响手动报警按钮,其他办公人员手拿毛巾捂住口鼻,在每层楼安全引导员的引导下,沿着安全通道快速撤离,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待人员撤离到空旷场地后,各部门清点人数并上报。消防演练人员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实际灭火操作。拿着灭火器迅速跑向火源,按照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摇晃、拉栓、压阀一气呵成,一股白色雾气喷向火源,很快就将火焰扑灭。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公司员工面对突发火情做到了冷静沉着,提升了快速扑灭火源的消防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