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经开区携手腾讯,合力推进浙南电竞小镇管理平台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 时间:2020-11-24 19:57:42 字体:

  温州网讯 浙南电竞小镇,位于集聚区核心区,东靠金海二道和金海三道,南为滨海十八路和滨海十九路,西临甬台温高速复线和金海大道,北至滨海十一路,规划面积约3.24平方公里,共计4860亩。小镇的总体定位为,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高质量、创新化发展以电竞全产业链为主导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集群,以电竞产业引爆数字经济发展,致力打造温州特色小镇金名片。

  浙南电竞小镇管理平台的建设,将为我区数字化管理和电竞小镇的蓬勃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浙南电竞小镇管理平台,是以打造一个区域智能网联云控管理平台、构建一个智能可视化数据平台和创新智能网联业务应用为建设目标,形成具有园区三维场景展示、园区经济分析、智慧设备管理、园区物业管理等功能的综合性管理平台。区管委会携手腾讯专业团队,以WeCity未来城市技术理念,以浙南电竞小镇区域为试验田,为全区数字化管理做先试先行。

  日前,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旭辉专题召开浙南电竞小镇管理平台建设调研动员会。会议指出,引进腾讯团队打造数字化管理平台,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重大决策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深入研究管理平台功能需求和要素保障,组织专人专班,抓紧抓实调研工作,为打造实用、高效、优质的管理平台提供相应保障。

  为加快浙南电竞小镇管理平台建设,陈旭辉多次召集腾讯专家团队,了解调研工作进展,并要求11月出具调研报告和平台建设初步方案。各部门结合腾讯关于基础管理平台系统调研相关内容,就招商管理需求、园区运营管理需求、政务服务需求、大数据可视化服务、政策对接等方面与腾讯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为打造符合园区实际的管理平台提供思路和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