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探寻泰顺乡村新视野,共谋泰顺民宿新未来——2020首届温州(泰顺)乡村民宿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11-26 10:54:04 字体:

  温州网讯 11月25日,2020首届温州(泰顺)乡村民宿发展大会成功举办,原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泰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纪建军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国内民宿大咖、温州相关县市民宿协会,泰顺县各乡镇及涉旅部门分管领导、3A景区村、第一批美丽乡愁村、历史文化古村落、部分乡村振兴示范村以及民宿业主代表等。

  近年来,泰顺县主动把握发展机遇,充分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人文底蕴和自身的产业结构以及最美乡愁村、乡村振兴示范带等建设基础,强化政策激励、激活投资主体,大力培育有文化、有特色、有活力的乡村特色民宿。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民宿136家、床位1700多张,创成白金宿级民宿1家、金宿级民宿1家、银宿2家,创成市级示范性精品民宿4家。

  据了解,在“好享好宿”党建联盟的推动下,2020首届温州(泰顺)乡村民宿发展大会由泰顺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泰顺县委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温州市乡村民宿发展协会承办,以“建强党建联盟,发展民宿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聚焦乡村民宿发展中营销、设计、管理之道,助推泰顺民宿可持续发展,助力泰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以良好态势助推温州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王慧杰表示,2020首届温州(泰顺)乡村民宿发展大会的召开,对推动泰顺县民宿产业的转型融合升级,提升泰顺文旅产业的发展价值,实现泰顺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高效率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泰顺民宿创新发展提供了交流与思考的平台,开创了泰顺民宿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的新方式,为打造泰顺全域旅游作出了贡献。

  纪建军指出,举办2020首届温州(泰顺)乡村民宿发展大会,是温州市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文旅事业发展、乡村民宿产业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之一;是对“两山”理念的一次积极践行,是泰顺民宿一次从设计理念、文化内涵、发展模式的全方位、有针对、重细节的升级,是相关政府干部、专家学者、民宿业主的一次面对面、心与心的交流盛会。

  王志发指出,泰顺的乡村民宿发展前景广阔,本地良好的生态环境有利于培养出一群具有独特IP的优质乡村民宿。他强调,做民宿要学会联动各大相关产业共同发展,要学会用好大数据去拓展更大的市场,从而达到民宿发展脚步大提升,民宿发展格局大优化,希望有更多的民宿人愿意坚持、愿意参与泰顺的民宿大战略中去,用一颗民宿的心去弘扬民宿文化。

  会上,泰顺县文广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还就泰顺民宿发展及民宿招商项目情况等做了介绍。与会专家中国城镇化促进会民宿专委会副会长何思源,台湾民宿专家、台湾亚太智库执行长郑敏庆,国内民宿知名自媒体知宿联合创始人&CEO郭涌,中国隐墅创始人马勇伟等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并从不同角度出发进行研讨,启发了泰顺民宿未来发展的思考与方向。大会上的新思路与新创意,必将有力推动泰顺乡村民宿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全域旅游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