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网格员——叶孙武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12-30 14:53:39 字体:

  网格员叶孙武深知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每每在微信上看到有关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文章,或者社区驻格民警发的诈骗信息通报,总会将这些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和居民群里,加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这种宣传方式深受群众欢迎,有群众表示:“现在骗子套路太多,一不小心就可能中招,在群里看了防诈骗信息后就能第一时间了解到骗子的手法,心里有底就不会上当了!”

  10月13日,八仙社区发生1起网络诈骗案件,早上9点30分,五马所接群众王某报警,称他邻居洪某在名为“香港耀达”理财产品的APP网站,充值了10多万投资理财,并怂恿王某也加入,说自己已经赚了好多,王某怀疑这是诈骗网站。五马所民警与网格员叶孙武随即前往该居民家中,见到居民洪某正在手机上操作,准备继续转账5万至该app中,网格员叶孙武立即制止了他,并向他详细述说此类网站的诈骗手段,洪某恍然大悟,叶孙武成功阻止了洪某进一步被骗。据洪某讲述,他在网上冲浪时,浏览到一个理财APP,里面的一款产品利息比正常的利息高了3个点,非常有吸引力,就马上找客服了解情况,然后被骗子花言巧语,一步步的落入骗局之中,被骗了133700元。叶孙武宣传以后千万不要贪便宜,要在正规机构购买理财,天上不会掉馅饼,对于这些广告中APP千万不要相信,避免造成经济损失。洪某表示以后一定会提高警惕,避免被骗。

  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叶孙武总结了一句话: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勿被眼前的利益引诱。一定要做到“三不”,不听、不信、不转账。今年以来,叶孙武所带的网格未出现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