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浙南产业集聚区深入学习贯彻防惩统计造假工作部署
来源: 时间:2021-04-16 09:17:00 字体:

  为全面做好国家统计督查迎检工作,根据省、市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4月14日,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管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国家统计督察迎检工作精神。

  会上,管委会班子领导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相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统计法律法规内容。

  会议要求,管委会班子领导成员和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依法统计工作,从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上,深挖统计督察工作的根源性和紧迫性,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以来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贯彻执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有关规定》等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统计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防惩统计造假工作系列部署,形成自上而下抓整改、促落实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严格落实督察各项工作要求,建立统计专题学习机制,使广大干部牢固树立统计法治意识,筑牢法规底线;

  ◆统计部门定期开展统计业务培训,切实提升统计人员综合素质;

  ◆组织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认真学习《统计法》《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强化统计工作认识,提升统计责任意识,维护统计工作严肃性,以实事求是的原则,全力做好统计工作;

  ◆大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面向社会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企业统计人员法制意识,培养自觉守法、用法、护法的好习惯。

  ◆全区建立统计自查自纠机制,结合核查、检查和走访,深入企业掌握基层单位统计数据情况,指导完善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要求,进一步夯实和提升全区统计数据质量的时效性、真实性和有效性;

  ◆全区各部门开展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清理自查工作,审核核查全区各类文件、档案、材料,彻底清理将统计机构列为区绩效考核责任单位的文件内容,对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精神的文件集中进行销毁,并制定常态化监管要求,坚决杜绝出现同类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