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全省首家高校“退伍军人服务站”落户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5-10 09:11:44 字体:

  温州网讯 5月7日,全省首家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落成。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作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翼、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朱城、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贺文华以及各县(市、区、功 能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人、社会各界退役军人代表、军创企业负责人、大学生退役军人代表共计500余人等出席仪式。

  清晨,东方校园晨光熹微,一百名退役军人整装完毕,操场上,礼炮齐鸣,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庄严的国歌声响彻大地,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朱翼副局长为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授牌。

  温州市退役军人局局长阮云富在仪式现场寄语广大退役军人,要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兴利、为民造福、为军增辉,无愧于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光荣称号。现场授牌后,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也同时成立了温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全体人员参观了学校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征兵工作站、国防教育主题公园、退役军人风采展,听取工作站在应征入伍、复学报到、专业学习、推优入党、就业创业等工作和出台的《入伍、退役十大优待政策截图》。

  据了解,2021年初开始,浙南产业集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次深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注重在思想引领、专业学习、技能提升、日常生活、应征入伍、部队服役、退伍报到、就业创业、校友联络各个环节提供服务。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教育、退役军人服务和就业创业工作,建了“军人之家”,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各项服务,打造交流平台,2018年以来共计入伍586人,退役复学、退役入学共计360人。确定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由学院人武部成立,人武部办公室主任担任站长,指导各二级学院开展具体事务工作,加大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学院支持、架构完善、上下联动、师生共管”的工作局面。在学生应征入伍、部队服役、退伍报到、在校学习等各个环节紧密配合,实行跨部门联动协作,做好“退役—复学—校友”的全程联络。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杨雷副局长在前期调研、指导服务站建设中指出,学院走出了一条具有“东方”特色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路子,从前期征兵到后期的退役保障做了一系列的联动和保障,能让学生们积极投身国家的国防事业,也能在退伍之后安心学习,成果显著。

  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入军魂力量,当天还启动了“百名退役军人进课堂”系列活动,日后将组织百余名退役军人进大、中、小学校,为青年学生讲党史、讲军史、讲温州发展史、讲自身奋斗史。活动还邀请到党史学习专家、温州大学张小燕教授为退役军人、大学生进行党史教育授课,所有人员还参观了学校举办的百年党史图片教育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