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星海街道成立“双强红领”导师团 结对帮扶新建党组织 共促党建强发展强
来源: 时间:2021-05-11 14:35:00 字体:

  温州网讯  为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星海街道两新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两新组织“双覆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5月11日下午,星海街道举办新建两新党组织集中授牌、“双强红领”书记导师团与新建党组织导师帮带、企企结对暨新任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街道两新组织“双覆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情况,公布了“双强红领”书记导师团名单,并为新建党组织进行了集中授牌、颁发了党建大礼包。同时,举行了“双强红领”导师团与新建党组织导师帮带、企企结对签约活动。

  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滢峰在会上指出,开展两新组织双覆盖百日攻坚,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客观需求。要把星海两新组织的行业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助力优势。二突出重点,坚定抓好两新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于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于正视问题中明确方向。重点要在聚力“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扩大“两个覆盖”上下功夫,在发挥“实质作用”上下功夫。三凝心聚力,强化“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导。要汇聚合力,各社区党总支、各网格和各新建党组织协同配合,不断提升新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要示范带动,认真学习“双强红领”书记工作经验,学习一些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做法,推动新建两新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共同发展。

  据悉,自今年3月份全市上下开展两新组织“双覆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工委书记林滢峰、办事处主任林爱春带头下沉一线,调研走访“四上一农”等重点企业,了解企业职工、党员人数、党组织组建条件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迁转、招引一批优秀在岗党员。街道班子领导、各科室、网格、社区工作人员对照挂钩联系清单分片包干,开展“地毯式”摸排,重点排查“隐形党员”“口袋党员”,建立党员清单,发动广大党员职工主动亮身份、报家门、作表率、当先锋。通过两新基数大起底、两新党员大引育、关键队伍大引领、分类施策大组建、问题大整治等多举措,积极开展双覆盖百日攻坚行动,有效提升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水平。截至目前,街道成功招引、迁转党员112人,并下派了一批机关党建指导员,组建了超神互动、华瓯汽车、方正阀门、新蓝科技等93家联合党支部,有效提升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水平,基本实现了规上工业企业等重点领域党的组织应建尽建,联合党支部覆盖数下降到5家以内。

  同时,为加强新建党组织管理,推动实质作用的发挥,街道通过典型引路、共建共助,推动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建强全域党建示范品牌。成立以市“双强红领”二级认证、正康实业党支部书记黄建聪为团长的“双强红领”书记导师团,认真筛选了浙报谢红芬、天时电器陶青青等14位党务经验丰富、热爱党务工作的导师团成员,与凯安联合党支部书记李海、新蓝科技党支部书记李玲玲等37位新任书记进行导师帮带;同时,安排奔腾激光、石化阀门等17家星级两新党组织与通驰实业、光明印刷机械等56家新建党组织进行企企结对,将提供业务咨询和意见指导,共享党建阵地、观摩主题党日、联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助力新建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的成长进步,助推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截至目前,街道通过1位“双强红领”书记导师团成员结对帮带多位新任书记,1家星级两新党组织结对多家新建党组织,实现93家新建联合党支部导师帮带、企企结对全覆盖。

  高质量的党建,也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星海街道工业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势头。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规上工业总产值103.5亿元,同比增长67.1%;规上工业增加值21.7亿元,同比增长58.0%;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3亿元,同比增长54.1%。

  会议还开展了新任两新党组织书记(企业负责人)、街道机关下派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党务知识专题培训,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潮,引导党员职工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