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市委改革办来我区调研数字污水零直排平台
来源: 时间:2021-05-12 09:30:10 字体:

  日前,市委改革办副主任郑加锚一行来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调研数字污水零直排平台建设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蓬勃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城和区生态环境分局(治水办)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耐弗隆集团有限公司污水零直排建设情况和滨海三道十二路数字污水零直排平台物联网监测站点,听取滨海工业区污水零直排创建成果,并详细了解工业企业厂区从排查测绘、设计、施工整改、考核验收、数据更新到录入平台等闭环管理的全过程。

  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来到数字污水零直排平台24小时指挥中心,观摩数字污水零直排平台演示。相关工作人员和专家对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蓬勃介绍了数字污水零直排平台建设的背景。该平台响应了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引入了数字治水理念,有效破解了排水管网底数不清、数据调阅效率低;管网建设质控监管难、管网设施问题溯源难;污水动态监管不及时、水污染溯源难等系列问题,推动园区水环境治理全面迈入数字化智治时代。

  朱城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区数字污水零直排平台建设过程,并重点介绍了“113N”数字污水零直排平台数字治水理念;污水零直排建设过程中“设计创新,数字智治”、“筹资创新,政企共建”、“质控创新,数据可控”、“监管创新,精准制控”等创新做法;数字污水零直排平台建成后对我区水环境管理中多场景互通、多部门联动、流程重塑等方面的带来的积极改变。

  郑加锚对我区数字污水零直排平台建设充分肯定,认为该平台契合全省数字化改革的精神和要求,值得推广,并表扬了我区污水零直排建设中“傻干”、“巧干”、“质量优于速度”等做法,要求经开区下一步要做好总结和宣传,对平台进行不断完善和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