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经开区资规分局学党史办实事,高效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 时间:2021-05-14 09:12:35 字体:

  5月12日,当收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送上门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经开区沙城街道顺江村的村民难掩心中喜悦之情。

  通过一个多月摸排走访、资料收集、问题梳理,经开区资规分局为11户村民补办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悬在村民心头10多年的“大石头”终于卸下了。

经开区资规分局局长滕志民为村民送上补办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这11户村民为珊溪水库移民安置对象,由于种种历史原因,十多年来村民的规划手续补办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办证难”问题一直困扰着这些村民。    

  今年以来,经开区资规分局把学党史和解难题、办实事相结合,以“三服务”为抓手,积极开展“赴基层一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了找到党史学习教育、业务提升和解决历史遗留难题的切合点,该分局充分整合原国土、规划、林业、海洋等职能机构改革的资源配置优势,组织干部深入基层调研,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让工作在一线开展,让问题在一线得到解决。

顺江村村民难掩心中喜悦之情

  私人建房的历史遗留问题较突出,由于政策依据不明确不细化,办理容易“卡壳”。如何寻求突破口?该分局工作人员反复研学政策文件,深刻领会基本要义,厘清脉络原委。在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历史,问题导向”的原则下,工作人员充分考虑复杂的历史背景,区分情况、全力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工作进度,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该分局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中,分局将立足实际,在“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引领业务工作的提档升级。扎实做好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和优化审批流程,着力提高办事效率,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顺江村村民送上锦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