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男子回头1秒驶入右转弯“死亡区域” 惊险逃生!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5-14 18:51:39 字体:

  温州网讯 (通讯员 刘旭华)今天上午8时7分许,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工大道与滨海六道交叉路口发生一起重型半挂牵引车与二轮电动车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二轮电动车被卷入重型半挂牵引车车底,所幸驾驶员反应迅速,“虎口”逃生!

  据路口视频监控显示,重型半挂牵引车沿海工大道西往东方向行至滨海六道路口右转弯时,停在路口的二轮电动车恰好遇绿灯起步直行。行驶过程中,二轮电动车驾驶员钱某回头观望了一眼,就在这短短1秒钟时间里,二轮电动车驶入大货车右转弯“死亡区域”,被卷入重型半挂牵引车车底。钱某倒地后,手脚并用,匆匆后退。所幸事发现场有辅警在路口执勤,发现状况后第一时间鸣哨警示,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员也及时察觉异常,采取刹车措施,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交警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视线受车体遮挡存在视野盲区;右转弯过程中,前轮轨迹与后轮轨迹存在“内轮差”,形成“死亡区域”,车身越长,方向盘打得越多,形成的“内轮差”也越大。因此,希望广大交通出行者远离盲区,尤其是远离正在转弯的大型车辆,安全出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