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党史教育担使命,义诊服务践初心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5-17 14:44:37 字体:

  温州网讯 (记者 夏凯南 通讯员 项琼)“大夫,我肩膀有点疼,你帮我看看。”“医生,我血压有点高,想找你看看,换个处方,以前吃的药盒子不见了”众多老年朋友将义诊台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5月15日,经开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联合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相关专家组成党员公益义诊医疗团队,来到海城街道石坦村的尊慈老人公寓,开展为期一天的公益义诊活动。

  现场看到,义诊医疗团队为老年朋友免费提供血糖、血压、中医、内科,以及慢性病管理(腰腿肩颈痛)等多项服务。同时还开展了老年病的健康讲座。

  医生们在为老年人们检查完相关情况之后,都会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不少老年人在接受义诊后开心地告诉记者:“医生讲得很清楚,技术也很精湛,对于我们这些老年人来说,腿脚不便,天气炎热,上门针灸的方式真的很贴心,而且还和医院里没什么差别。在门口就能享受到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真的太方便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

  据统计,此次义诊涵盖了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骨科、中医妇科、普通外科、甲乳外科、泌尿科、针灸科等10来个专科。现场专家们为群众免费检测血压、血糖、HbA1c、血脂200人次,共发放高血压、糖尿病等防治手册、公民健康素养等10来种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就诊服务300余人。

  负责本次活动的经开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本次的公益义诊也是民政和卫生健康局深化党史教育内容,走进群众为民办实事的又一重要举措。石坦村是民政和卫生健康局对接的包村帮村点,在日常的工作对接中,充分了解其切实需求,故举办了这一次的活动。活动受到了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效果超出了预期。接下来,民政和卫生健康局继续将理论学习结合实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优化基层服务措施,为经开区居民带去更多的医疗健康福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