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名副其实的“硬核”站长
来源: 时间:2021-05-20 14:59:00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李慧 傅奕佳)  浙江温州石油苍南世纪站站长陈敬丰,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从加油员、领班、综合岗到站长,先后荣获“优秀员工”、“身边的英雄”、“省优秀团员”、“样板建设个人标兵”、“分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先进个人”和“2020年易享节金奖”等荣誉,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成为名副其实的“硬核”站长。

  多管齐下超额完成目标

  苍南世纪站是万吨大站,“大站想要提升用户的满意度评价比小站要更难得多,所以在服务上,我们还是用心下功夫了!”陈敬丰通过主动为顾客提供开水、糖果等增值服务牢牢抓住了用户的心,同时还通过班前例会、现场督导等方式规范服务管理,使用靠前引车、并排加油等方法有效提升50%的车辆通过率,多措并举下让世纪站的满意度评价一直遥遥领先。说到推销技巧,陈敬丰说:“再好的便利店,商品再便宜,没有顾客进店了解,商品就销售不出去,所以现场员工推销是首要,店内员工销售是关键,此外,地推是出量的核心,好的陈列也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为此,他不放过每一辆车的推销机会,合理摆布陈列地堆,打造大卖场形式,厅外地堆主打一线畅销品牌,在繁忙通道选择口才好的员工当班,着重推荐当期最优惠的几种商品,吸引客户进店,厅内堆主打高性价比商品,以最高的抵扣金额,让顾客感受到便宜,再进行多券推销,通过整箱商品提高客单价,做大门店销售。车主刘女士说:“我是苍南世纪站的老顾客,每当加油听见买多少‘只要’多少时,就会去店内逛逛,他们太会做生意了,每次讲得我都会或多或少的买些商品才走。”

  对部分比较犹豫的顾客,陈站长就从他们的话语中去了解其真实需求,再根据需求有针对性地介绍相关商品及优惠。便利店员说:“站长总是给我们上课,当推销纸巾等日用品,顾客说还有很多时,就多推牛奶、洗衣液等消耗快的功能商品;当顾客主动问某个商品时,就直接说卷后价,让顾客更易接受,通过这些方法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销量。”与此同时,帮助购买客户送货到车,也大大提高了客户满意度及回头率。2020年“易享节”,苍南世纪站进行了线上+线下、站内+站外的全方位联动宣传。线上,以微信朋友圈软文、公众号预售链接+商品图片的形式在企业微信社群进行活动宣传,扩大易享节宣传效应。线下,制作背贴、竖幅、刀旗、地堆样图等个性化活动物料对门店进行装扮,营造节日销售氛围,提升加油客户关注度;站内,增加活动商品地堆,100-40、加一元多一件分区陈列,配备醒目的爆炸贴和活动物料,极大地提升顾客的购买欲望,站外,到附近的居民社区、商场等人流较集中的地方配发活动宣传折页清单,实地拜访、电话、微信联系大客户告知店庆日活动,多种宣传方式提前为进一步提升销量奠定基础。活动期间,通过全员发力、支部帮扶,苍南世纪站3天累计销售近四百万,同比增长10倍,位居全省排名第一名,创下历史销量新高。

  在陈敬丰站长的带领下,苍南世纪站2020年非油品销售一千多万元,完成营销年度指标127%。油品和非油品销量,均位居苍南第一,分公司前列,成为苍南支公司的样板,兄弟单位学习的榜样。

  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员工的使命感

  苍南世纪站原先的团队氛围并不浓烈,陈敬丰便和领班商量,决定实行班组对抗制。对每班单日销售、月进度情况进行统计,包括总销量、重点商品、基础类金额、班组、个人排名等内容,每日上午9时和下午的17时分别在微信群发布早晚班的销售情况,让全体人员以直观数据知道销售情况。同时陈敬丰还通过查看每班每日销售额,分析班组与班组之间的差距,班前例会和领班进行组内讨论,学习其他班的销售技巧,下达今日目标销售额。该制度极大地激励了班组内员工之间比、学、赶、超的积极性,在站内形成了浓浓的销售氛围。

  为了调动员工销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非油品销售和员工收入。陈敬丰在站内确立了以班组和个人贡献论奖惩机制,提倡多劳多得、能劳多得,让员工知道做好非油品销售就是提高个人收入的一种好方法。同时在站内每月开展 “先进班组”、“销售能手”评比,设立奖励金,力求使全站上下人人有压力,个个有动力,提升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

  关爱员工成长,践行央企担当

  苍南世纪站22名员工中,青年职工占50%,整个集体朝气蓬勃,这支青年队伍在陈站长的带领下不断成长。2020年疫情爆发后,陈敬丰组织青年员工成立抗“疫”小分队,为救援车辆开通“绿色加油通道”,同时为医护人员送上医疗慰问品。疫情后,他又第一时间开展“复工复产”油站十日建,全站成员成为一批“粉刷工”,为油站地划线刷漆亮化及除尘。在世纪加油站内,还有一个EAP心理减压室,里面摆放了乒乓桌、书籍、指尖陀螺等减压道具,每次一遇到员工不顺心的事情,陈站长就会带着他们来到这里谈谈心,大家一起聊聊工作和生活家庭上的事情,很快就舒缓了心情,压力也减轻了不少。“站长下班了还会和我们打一局乒乓,边释放压力边运动身体,打累了还做吃的给我们,绝对贴心!”

  “只有打心底里关心员工,耐心地将一件一件工作跟大家解释清楚,员工自然都会慢慢明白,没什么比他们的成长让我感到更高兴的了!”在陈敬丰的带动下,站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逐步走上领班、综合岗、后备站长、站长等岗位。2021年,世纪加油站评选 “青年文明号”,陈敬丰又开始朝着新目标努力了,陈敬丰说:“接下来,我还要带着全站员工继续奋力拼搏,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