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快来看!这里的5.20原来是这样子……
来源: 时间:2021-05-20 16:29:00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 郑剑散 傅奕佳)  5月18日,在“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中国石化浙江石油温州瑞安公司联合瑞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新区加油站开展“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人大代表、市民监督团成员以及热心车主共同参与。

  在活动现场,加油站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加油站确保数量准确的四要点:(1)油枪检定合格证,它是国家法定计量机构定期对加油机进行强制检测证明该加油枪计量合格的标志。(2)重要部位实施铅封,加油机电脑主板、计量器、脉冲发生器都有设置铅封。(3)计量局每半年会进行强校,每月油站会进行自校。(4)公司的管理部门和加油站定期都会组织对加油机的每个节点铅封进行查核,确保完好有效。

  现场还进行了油枪校验,让市民朋友进一步了解油站计量准确度的测量方法,“原来是校验是这样的,这下我对于加油站的油品数量更有信心了!”车主林先生在观摩完油枪验验后,由衷地说。

  现场工作人员分别从加油量超过额定容量是否合理、用汽车油量表判断加油量是否准确等方面阐述了用户关心的油品数量问题,实实在在给市民朋友上了一堂计量课,让市民朋友对加油站的数质量工作有了更深入了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