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郑豪:“修车”厉害的新站长
来源: 时间:2021-05-21 09:26:00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 姜婷婷 傅奕佳)    “请问你是站长吗?我的车子在加油站加完油后,发现右轮胎没气,貌似车子扎到钉子了。”4月26日中午,一名三十岁左右的女子,神情慌张地跑进浙江平阳务垟加油站站长室。

  原来这名女子加满油后准备上高速到温州办点事情,谁知发现轮胎出问题无法行驶,附近又没有修理厂,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办好,只好进油站请求帮助。“不要着急,我马上给你看看!”说着,站长郑豪放下手中的事,站起身来擦了擦手,从营业厅里拿起工具箱就往营业厅外走去。这时候,郑豪二话不说指挥女司机上车放掉手刹,把车推到加油站停车泊位安全的位置后,并招待她到营业厅休息:“林女士,你先坐会儿!我先把这轮胎卸下拿去店里补下,很快就回来。”

  话音刚落,郑豪急忙从自己的车上拿来修车工具和千斤顶,把轮胎卸下来后放在车子后备箱,来回驱车20公里,整整花了近一个小时才把轮胎修好。经过一番努力后,林女士的车子终于被“修”好了。“这下可以让林女士安心的驾驶了。”林豪舒了一口气。

  “郑站长,今天多亏你的帮忙,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说完,便从兜里掏出百元现金想报答郑豪,被他婉言谢绝。第二天林女士还打电话来特地感谢郑豪,夸他是个“热心人”。郑豪笑着说:“换成是其他员工,他们也会这么做的,如果认可我们的服务,欢迎常来站里加油。”

  郑豪,浙江平阳务垟加油站站长,自2017年进入温州石油以来,做过加油员,干过综合岗,一步一步扎实勤奋,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2020年,他晋升成为一座6000吨油站的站长,开启了全新的职业生涯。作为一名上任不到一年的新站长,郑豪应对突发事件经验却颇为丰富,平时在加油站内,他就经常遇见一些顾客车子出故障,他总会非常热心地上前帮忙解决。

  郑站长的这项技能在站里很出名,他帮顾客的抛锚车辆修车、搭电、打气、助人为乐的事迹都是大家公认的。“别看他是个新站长,修车技术绝对不亚于外面修理厂的师傅呢!”

  就在今年正月的一天凌晨,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将郑豪从睡梦中惊醒。“郑站长,能不能帮我送油过来?”电话那头传来老顾客陈老板焦急的声音。原来,他在车在104国道抛锚了,情急之下马上想到了郑站长。

  了解情况后,郑豪立马起床穿衣,驾车前往加油站并找来两只铁桶加满油,赶往陈老板指定的地点。“谢谢你啊,小郑!今天如果不是你,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好!”

  前段时间,徐女士的车因亏电无法启动停在路边,由于当天暴雨导致路面积水,她打电话到务垟加油站求助,郑豪在接到电话后立即带上搭电工具骑上摩托车赶过去,帮徐女士搭电,车辆成功启动后徐女士非常感动地说:“务垟站有这么好的站长,以后认准你们站加油了!”

  郑站长的“修车”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在这座小站不断上演着,这些故事也同时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因为郑豪的修车技能和他的热情帮助,很多新老车主都定点在务垟站加油,截止4月底,务垟站油品销量同比增幅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