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陈德哨:站里的“大总管”
来源: 时间:2021-05-21 09:57:00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敬丰)  “总管,打印机不行了,帮忙看看!”“就来! ”

  “总管,看看这电脑怎么回事,半天启动不了”“马上到! ”

  “总管,洗车机故障了, 客户扫描洗车界面一直出现洗车机准备中,请稍等! ”“这个比较简单,只要交换机上面网线重新插拔下,再看看亮灯是否正常。” 

  在浙江苍南世纪加油站,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对话,而这大家口中的“总管”就是世纪加油站综合岗员工陈德哨。面对大家碰到的问题对他来说小试牛刀,基本都能迎刃而解。他总说自己是站内的“大总管”,管理照顾着大家的“衣食住行”。

  2009年1月,学校刚毕业的陈德哨就来到世纪加油站工作。他在加油站先后担任了加油员、领班,直至现在的综合岗。在此期间,他对工作尽心竭力,全身心投入。无论担任什么岗位,只要短短几周的时间,再看他的技能业务时,就已经像是老师傅一样得心应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呢,仔细回想时就会发现,日常总在加班加点的研究着什么。要是你问他:为什么你这么“能”,他就会笑着说:“想把事情做得的更好一点。”

  在站内,他主要负责财务事宜,世纪加油站作为联营加油站,财务方面较为繁琐,日常报销、购买发票、站务报表等内容对他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以书本资料为老师,阅读各方面的相关书籍,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基础;以其他财务线条人员为师傅,虚心求教,不断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理解和领会。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培训,连续取得中级工、计量证、卸油证等技能证书。

  去年“易享节”的时候,为了提升销量,他连续3天加班到凌晨,早上6点到站就开始整理,几百的摆货都是他的手笔。期间有位客户购买的商品较多,车子内都放满了,他在帮忙时马上灵机一动:“师傅,我们有5公里免费配送,您前面带路,我给您送到!”送到顾客小区后,他还贴心地帮助顾客一起送到家中,车主感动地说:“都是汗,休息下,喝杯水再走吧!”“不了不了,今天站里忙,我先回去了,您看看还有什么需要再告诉我,我给您再送过来”。回站后,他又主动请缨成为“易享节”期间免费配送的专职司机。

  2021年3月25日,对陈德哨来说是个非常特殊的重要日子,原来他的妻子待产,原本他可以享受15天的陪产假。但直到中午他才请假匆匆去医院看望妻子。28日早上上班,站里的同事们发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今天怎么就上班了,不是请了15天的陪产假吗?”他笑笑:“家里小孩有人带,站里也需要我,我就来了嘛!”一句简单朴素的话,包含了太多太多。 

  现在的他,依然那么的努力,他常常对站内的员工说: “别看我现在这么熟悉业务了,刚开始也是一窍不通,你们也可以的,大家都要不断的努力学习努力进步,才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