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林洁如:初出茅庐的“后浪”
来源: 时间:2021-05-25 11:00:41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 叶敏洁)有人说,初出茅庐,二十岁的女孩要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这正是林洁如的真实写照。林洁如是浙江温州黄屿加油站一名20岁的记账员。她有一张圆圆的脸,一双圆圆的眼睛,很有亲和力,是温州地区最年轻的记账员。说到她,同事们总会面带微笑:“洁如啊,她很勤快!”

  她会学

  2020年7月,林洁如入职黄屿加油站,先做的是开票员的工作。虽然她每天的工作就是操作ERP系统和卡管系统,但是她没有让这份工作变得枯燥,而是每天都能找到不一样的事情来做。她说:“我是个新人,还有许多东西可以学习,不想仅仅局限在这些基础工作上。”

  在空闲的时间,她会帮忙收货、复核卸油、盘点存货、计算电费,从不计较活多活少。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她主动向身边的同事和其他油站的前辈请教,认真攻克难关,一步一步系统地掌握了开票岗位所涉及到的基础业务和复杂业务。“洁如她,现在都成半个专家了。我们有时候还得请教她呢!”谈起洁如的进步,同事们欣慰地笑了。

  有一次,一位加油员当天的账对不上,少了200元,急得满脸通红。“这一天的工资都没这么多哩!”“琴姐,别着急,我来看看。”林洁如马上在系统上一笔一笔核对该加油员的交易记录和收款记录,同时对可疑的记录查找监控翻看,终于找到了这笔钱的下落。原来是有位顾客把钱充进了易捷钱包,没有扫码付就走了。林洁如通过微码将钱追了回来。琴姐舒了一口气:“洁如,你真厉害!”“都是向大家学习的。”林洁如谦虚地说。

  她敢说

  林洁如的到来给黄屿站带来了新鲜的血液。因为年轻,她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对于看到的问题,勇敢地说出自己的想法。

  “站长,对于这次的排班,我觉得有些不合理!”看到自己的排班表,林洁如找到了站长。她指出由于站内人数有限,排班表上设计的午休时间无法实现。“希望您考虑取消掉午休,重新调整上班时间。”经过多次和站长协商,黄屿站取消了开票员的午休时间,适当调整了下班时间。

  对于加油站的其他方面,像卫生间的卫生责任落实情况、工资分配问题,她都敢于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见解。“我只是希望我们站变得越来越规范!”面对同事们的询问,她回答道。

  虽然在提出想法的过程中,有一些不一样的声音出现,但这并没有打消她的积极性。在她的影响下,有些同事也尝试着说出自己的观点。

  她爱想

  由于是加油站的“新”人,林洁如没有受到原有固化思维的影响,她会冒出许多新奇的想法,而这正是黄屿站需要的一股新生力量。林洁如对于商品摆放有自己的想法。“我们站的一些零食种类太多了,可以适当精简一些。”“不然,顾客挑花了眼,我们管理起来也复杂。”她帮助便利店员重新整理货架上商品的摆放位置,使商品的陈列变得更加易找和美观。同时,通过对日常顾客购物的观察,她总结出了哪些商品是易过期商品,提醒便利店员注意。

  她的想法很多,但并不是投机取巧。在工作的过程中,她会思考一些业务是否有可以改进的地方。加油站的同事们评价道:“洁如,她是个很有责任心的小姑娘。”

  2020年11月,林洁如抓住机遇,成为了黄屿加油站的一名记账员,2021如何,她继续在岗位上努力奋斗,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后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