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温州石油试点推广社群营销“三步法”
来源: 时间:2021-06-02 08:56:10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必行 施琦)为培养忠实油、非客户群体,增加客户黏性,促进扩销增量,5月下旬开始,温州石油在乐清部分加油站试点推广社群营销 “三步法”,为社群用户定制优惠,精准营销。

  把牢营销“方向盘”,重视量效平衡。

  引导试点站重视营销活动前期推广,以服务好现有粉丝群体、提高用户粘性为主要目的,把牢营销“方向盘”,避免盲目地促销。加油站点调整社群营销策略,找准量效平衡关键点,以油品优惠为卖点,以非油优惠为补充,辅以油品降价、充值活动吸引社群客户。同时,在社群活动日当天启动VIP客户关怀,由专人帮扶、配合员工,保证客户在活动当天获得良好的消费体验。相较传统活动模式,社群营销大大降低营销成本,吨油费用仅是传统模式的17%-45%。

  撬动“粉丝力量”,实现精准营销。

  引导试点站通过社群了解、摸清“粉丝”们的消费习惯和潜力,在不同时段根据需求推出红包活动、加油送实物、非油折价和充值优惠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吸引“粉丝”时刻关注社群内资讯,让粉丝时刻保持新鲜感,提高群内活跃度。试点站乐清宴海站在推出七期活动后收效显著,在短时间内突破2000粉丝,打造的“社群活动日”日均油品销量环比增幅41%。

  用好考核“指挥棒”,引导快速增长。

  引导试点站用好考核“指挥棒”。在社群首批用户体验得到保证,粉丝群体相对稳定后,及时总结前期经验适时调整策略。制定站级考核方案大踏步进行粉丝拓展。通过油站员工的口头推荐,社群内粉丝的介绍传播,迅速裂变拓客,在周边油站竞争中占据先机。社群营销“三步法”在试点站起到了示范、突破、带动效果。下一步,温州石油将在竞争激烈地区复制运用,通过多元化营销模式拓展市场,提升油站综合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