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龙湾蒲州街道:各社区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6-02 15:37:00 字体:

  温州网讯 六月是五彩缤纷的季节,六月是鲜花盛开的日子,六一是孩子们最快乐的一天,六一是孩子们共同的生日,孩子们迈着喜悦的步伐走进了六月,走进了属于自己的节日——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

  创客小镇社区

  恰逢建党百年,为了让社区的孩子们过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拥有一份美好的童年回忆。6月1日上午,创客小镇社区联合辖区学校,开展庆六一活动。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各个班级纷纷献出自己的拿手好戏,合唱、小舞台剧、舞蹈、诗歌朗诵……形式多样的表演形式,孩子们的表演,体现出了他们戏里戏外,一心向党的精神风貌,使得这次庆祝活动精彩纷呈,引得台下的师生连连叫好,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快乐六一、快乐童年、快乐奉献!让我们把童心向党,化为一种力量,成为一种快乐,变作一道彩虹,让孩子们感恩祖国母亲的爱一直延续下去。

  “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为让更多的人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和培养全社会的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非遗保护的良好氛围。

  创客小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普及非遗“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在2021年6月1日儿童节,邀请学生开展喜闻乐见、参与体验性强的非遗“温州米塑”制作宣传活动,推动形成人人保护、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

  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手工艺作为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瑰宝之一,它的类型繁多,形式多样:染织、编结、烧造、铸锻、木作、髹饰、雕塑等门类,几乎囊括了社会生活的各种领域。而像陶瓷、玉雕、景泰蓝、剪纸、刺绣、竹编这些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手工艺品类都在华夏文明的历史长河中绽放着璀璨的光芒。

  活动第一环节,党员志愿者介绍“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及中国非遗的来由、特性等等。

  活动第二环节请学生们观看温州非遗“米塑”。温州米塑,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素称“百工之乡”———温州民间工艺园中一朵艳丽的奇葩。温州民间有个习俗,每逢喜庆节日、婚丧嫁娶或庆祝寿辰,都要捏制米塑。据传,这一习俗早在宋朝时就已出现。经过千余年的传承,米塑工艺流程日臻完善,与北方的“面塑”并称为中国食品塑作工艺上的双绝。学生们对视频中制作出的作品赞不绝口,心生向往。

  第三环节请学生们动手参与米塑制作,亲身体验到传统手工艺是与普通百姓生活最为贴近的非遗,它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打开传统技艺非遗宝库的大门,在穿越历史时空中,不仅能够给学生们带来强烈的感官冲击,更会触发大家多方位的启迪与思索。

  天鹅湖社区

  100年峥嵘岁月,100年光辉历程,100年逐梦前行,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红色经典,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好儿童。6月1日上午,天鹅湖社区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积极在康艺幼儿园开展“唱响红色歌曲,浸润向阳童心”童心向党之红歌传唱活动。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孩子们用稚嫩甜美的歌声唱响经典红歌《红星闪闪》,用激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自己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真挚的祝福。红歌是嘹亮的号角!红歌是不朽的精神!孩子们唱响红色旋律,描绘幸福童年,在歌唱中体味着历史,品读着和平,洗涤着心灵,为祖国100岁华诞献上自己的祝福,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尽情喝彩。

  本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展示和锻炼的舞台,更体现了少年儿童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红色情怀,也唱出了孩子们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和挚爱。未来,我们将站在新的起点,播下红色种子,收获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基因浸入心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