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浙南产业集聚区全面落实档案服务农村基层治理
来源: 时间:2021-06-15 08:59:38 字体:

  档案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是由国家档案局联合民政部共同组织开展的工作,该工作是档案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要求的重要行动,也是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思路的延续。

  区党工委、管委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施中央关于加强和完善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关要求,聚焦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的主要任务和实际需要,创新农村档案工作管理体制机制,为提升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供有效的档案服务。

  6月7日-9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学德率区大数据和档案管理服务中心档案业务人员赴区沙城街道和海城街道开展档案服务农村基层治理试点验收督查工作,实地走访各行政村档案室,了解村级档案保管条件和档案收集、利用情况,全面督查迎检工作落到实处。

  董学德充分肯定了街道、行政村在档案服务农村基层治理规范化建设和档案数字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董学德强调,街道办和各行政村要因地制宜创新农村基层组织档案管理模式,扎实做好档案服务农村基层治理工作,近期首要任务是严格对标对表,补齐补足档案管理硬件设施,做好档案管理各项制度的落实,优化完善基层档案门类和保管年度,全面落实档案服务农村基层治理工作目标,促使档案服务农村基层治理出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