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打造村集体经营性 资产交易新“样板”
来源: 时间:2021-06-15 09:11:04 字体:

  近日,隶属沙城街道11个村集体的空港小微园13栋标准厂房、2栋宿舍楼及2栋办公楼在温州市农村产权服务中心完成重新公开招租,项目总成交额达2亿多元,帮助相关村集体收入增收超1.36亿元,为村集体经营性资产交易提供了可借鉴、可操作的典型“样板”。

  此次公开招租的资产此前因部分村租金价格较低,导致村集体收益低于村民心理预期,受到争议。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沙城街道主动下沉一线,将群众反映较多的空港小微园标准厂房租赁问题整改列为“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要内容,先后牵头召开10余次村书记座谈会、入驻企业座谈会、法律及招标专家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充分考虑各方提出的合理诉求,不断优化招租方案,切实消除各方顾虑。为做好村民宣传引导工作,沙城街道还派出11个村级指导组,点对点指导相关村开好村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切实为村民算清经济账,说清发展账,统一指导11个村顺利完成重新公开招租工作。

  沙城街道还充分吸取此前部分村招租程序不到位的经验教训,在此次重新招租过程中,全程引入律师、评估公司等专业第三方力量进行保驾护航,全程交由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进行规范操作,全程依托纪工委、农村三资管理中心进行从严监管,精准防范法律、村级议事程序、农村三资管理等多个层面工作风险点,确保在阳光下完成重新招租事宜,为11个村提供了一本“明白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