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学党史 看榜样⑧陈凯:有一种坚持叫“扎根”
来源: 时间:2021-06-15 10:07:44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 叶敏洁 陈凯)干练、踏实是陈凯给人的第一印象。陈凯,是温州分公司财务部的费用主管,对财务部各个业务的内容都十分熟悉,“干一行专一行”是他的真实写照。

  扎根基层

  他说:“很多问题,只有到了现场才会真正了解,坐在办公室里如果不了解情况,就给不了人帮助。”

  在担任商品、非油管理岗位时,“每周一巡”是陈凯的工作习惯。在现场,他会仔细地检查商品的陈列情况、质量情况,认真地观察店内员工订货、收货、上货、售货的流程。通过和员工交谈了解非油品管理方面存在的棘手之处,并给予直接的指导;通过查看系统数据、现场盘点,主动发现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风险,并想办法解决。

  正是因为他常年在油站了解业务场景,他对零管系统、易捷钱包、移动支付等方面的应用操作了然于心,不但能给油站员工更接地气的指导,也提升了全区的信息应用水平。

  在担任信息系统管理岗位时,面对全区140多座加油站,经常会出现各种不同的新问题或者重复的问题在不同的站出现,但陈凯总是很耐心地给基层解答,从没半句牢骚或怨言。他的手机全年无休,随时准备接听应答,也因此赢得了油站员工的信任。甚至在基层油站形成了一种默契:“有问题,找陈凯,一定能解决”。

  扎根业务

  “陈凯,门留给你关了。”

  “好!”办公室靠最里边的工位上,陈凯还在电脑前研究系统。下班前,一个电话打来,出了一个新问题。

  作为信息岗位的负责人,陈凯每天都会接到许多不同的系统问题。为了搞清楚问题出在哪里,陈凯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

  入职温州分公司财务部以来,陈凯几乎从事过每个岗位,从最早的资产投资,到后来的商品、非油,再到现在的费用、信息岗位,同时还兼任了联营站管理,在每个岗位上都成为了一把好手。这背后是他的坚持。

  “陈凯,我临时有点事情,能否帮我顶一下?”

  “好的!”

  甚至有同事称呼他为“救火队员”。只要有人请假了,陈凯总能随时顶上,并且毫无他言。对部门里的事,自己的工作,甚至是别人的工作,他都能事无巨细,尽心尽力。

  正是他的认真负责,在公司、部门里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多次全票当选部门先进,而他还觉得自己做得不够,不堪荣誉。

  扎根群众

  得益于数年对ERP系统的钻研,陈凯熟悉掌握了零管、物流、商客等部门线条的ERP应用,对于日常出现的系统操作问题能够应付自如,成为了整个公司的ERP应用专家。

  有一次,商客部门的订单突然报错,大家不知所措。有人马上想到了陈凯:“让陈凯过来帮忙看看吧。”陈凯接到电话,二话不说,来到商客部检查系统。只见他熟练地在系统上进行操作,对系统弹出的提示认真思索问题所在,凭借对系统多年研究的经验,顺利找到了“症结”,解决了问题。

  物流计划异常无法提交、库站油品换罐,这些在日常应用中发生的特殊问题,陈凯都会主动帮忙,并提供相应的指导。他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工作是相互连接的。与人方便,也是与已方便!”

  自入职以来,陈凯的工作多次获得省公司财务部门的肯定,经常受邀参加省公司组织的各类检查督导并获好评。2018年、2020年获评“省公司优秀工作者”,多次荣获分公司先进个人奖、分公司总经理奖励基金。谈到这些荣誉,陈凯总是摆摆手,说没什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