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加快建设“一区五高地”,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开发区样本”
来源: 时间:2021-06-17 09:04:51 字体:

  6月15日下午,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蓬勃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目标任务,发挥重大产业平台作用,加快建设“一区五高地”,全力冲刺“半年红”、“全年红”。

  会议强调,要围绕“半年红”、“全年红”,坚持发展总体安全观,把省、市各项要求落实到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

  一是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紧紧围绕市委“奋战十天,奠定胜局”的目标,按照“抢时间、控源头、阻蔓延、防风险”的总体要求,从快从严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重点工作,一办六组五专班要按照动态指令迅速响应,确保我区疫情风险点不失管不失控。

  二是全力冲刺“半年红”。

  要强化工业经济监测分析,打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七大攻坚战,抓好新兴产业的经济贡献度,全面对接数字经济产业,持续扩大增量,充分发挥存量企业作用。同时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争取打通用海审批落地路径。

  三是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涉海涉渔、消防、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工矿、旅游、城市运行、特种设备、城乡危旧房、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整治。汛期将临,要针对汛期安全生产特点,落实责任、加大测控、强化措施,确保汛期生产经营安全。

  四是建立部门(单位)包村、干部联系网格制度。

  建立部门(单位)包村、机关干部联系网格的工作制度,确保全区42个村、3个社区,178个网格,都有区级机关干部联系,形成“区机关干部+街道联系领导+网格指导员(街道在编干部)+网格员”的基层治理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中心工作、应急任务落到实处。

  五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扎实开展好党员领导干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活动,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两新企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安全有序组织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将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氛围推向高潮。聚焦“六个一批”活动,推进“三为”专题实践实事、难题清单的办理化解,积极打造三服务2.0版,展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新作风,努力交出我区党史学习教育“高分答卷”。

  随后,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党史学习教育、共同富裕主题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