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学党史 看榜样⑩叶晓培:领头雁的“三步经”
来源: 时间:2021-06-25 10:42:33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李慧 傅奕佳)叶晓培是浙江温州黄屿加油站的一名加油员,2013年入职以来,非油品的销售业绩一直是全站第一,拓展新用户她更是身怀绝技。“晓培就是我们的领头雁,她有一套‘三步经’,有她在大家工作起来都信心满满!”同事们这样评价。

  一步经:勤于学业务,提升信赖度

  叶晓培爱学习,每次一有新业务,她都会先充分了解、学习各项功能,根据不同用户需求以及对商品的了解进行有针对性的推荐,车主们见她每个问题都回答得头头是道,也觉得她靠谱。

  “办你们加油卡收费吗?”

  “不收费,您放心,加油卡都是免费给顾客办理的,而且卡要是丢了或找不到了,补卡也不收费,还可以把旧卡里的钱一次性转到新卡里。”面对疑问,叶晓培专业又耐心。

  对于喜欢洗车的用户们,叶晓培立马说:“您好,办卡加油,满208送免费洗车一次,一年下来可以省不少洗车钱呐!”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顾客办加油卡后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也更加相信她说得话。

  二步经:乐于算账,提升用户兴趣度

  精通业务后,叶晓培向客户推荐时,非常乐于帮助车主们巧算帐,她会根据不同的客户类型介绍附加功能,结合站内的其他优惠活动,吸引了一批用户办理。

  “两瓶卓玛泉就要5块,您还不如买一箱24瓶才20块,”叶晓培见顾客拿了两瓶水准备付钱时补充道。

  “哦,24瓶才20元呀,那一瓶还不到1元!我要怎么样就可以20元买一箱呢?”

  “用中石化加油卡每加油满100元,系统就会自动赠送您一张‘满30减20’的抵扣卷,两张抵扣卷减掉40元后就可以20元买一箱水了。”

  “这样呀,那给我办一张你们的加油卡吧,这样算下来划算多了,谢谢你哈。”

  在叶晓培的巧算账和主动开口推销下,不仅提高了客户办卡的积极性,而且非油品销售也得到了稳步提升。

  三步经:真诚服务,提高油站持卡率

  叶晓培说:“仅仅开口介绍是不够的,面对顾客要真诚服务,让客户感受到我们的真心实意,确实是在真正地为他们着想,这样他们才会更乐意来我们这里加油,甚至推荐朋友一起来!”

  “叶晓培这个人,挺不错的,十分热心,她推荐的东西我们信得过”,客户对叶晓培这样评价道。

  站里卖的大米、油、洗衣液等商品,叶晓培一般都会先买回去尝尝,用了之后再向顾客推荐。她说:“我向顾客推荐之前一定要先知道这个东西好不好吃,用着怎么样,不然,下一次顾客不但不买我的东西,还会不相信我,再推销就难了。干我们这一行,一定要用心服务。”

  来站里买东西的大部分老顾客,叶晓培都熟悉。慢慢地,她跟车主们成了朋友,每当站里有优惠活动时,就会有针对性地给他们发送优惠信息,长此以往取得了大量用户的信任,朋友之间相互推荐,大大提高了油站的持卡率。

  同事说:“很多来站里加油的新顾客,只要叶晓培给他们加两次油,他们要么就办卡了,要么就用易捷钱包支付了,我们是真的佩服。”当问她有什么诀窍时,她笑着说:“哪有什么诀窍呀,如果一定要有的话,那就是做好三步:‘精业务、巧算账、真诚服务’,对业务了解透彻,站在顾客角度去为他们着想和服务就好了。”

  叶晓培凭借着她的“三步经”,在油站越干越好,在这位领头雁的带领下,黄屿加油站综合持卡率达到了60%以上,排名片区前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