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经开区大队“四个紧扣”推动“永远跟党走、逐梦火焰蓝、庆祝建党百年、同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6-26 10:25:48 字体:

  温州网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6月23日上午,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省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永昌堡开展“永远跟党走、逐梦火焰蓝、庆祝建党百年、同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大队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参加了活动。

  紧扣学史明理,筑牢信仰之基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指战员回顾了温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馆内一幅幅感人的图片,一段段珍贵的记忆,一行行深刻的文字,生动地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温州这片土地上开展反抗斗争和革命实践活动,同时也把大家带回到难忘的革命岁月。全体党员用心感受着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了解了民族地区革命艰苦卓绝的斗争史,从中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同时更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为消防事业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紧扣学史增信,重温入党誓词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紧握拳头,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再次向党发出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指战员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共同表达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心。庄严的宣誓仪式使全体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纯洁洗礼和强烈震撼,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紧扣学史崇德,唱响红色旋律

  活动现场,全体指战员着装整齐、姿态端庄、精神饱满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激情昂扬、铿锵有力的歌声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将红歌唱出了气势,将内心的那种骄傲自豪的感觉淋漓尽致的唱了出来,将心中的那份热情全部释放了出来。从红歌中汲取到磅礴的精神力量,一同品味那一段段红色的岁月和一个个红色的传奇,回顾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坚定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紧扣学史力行,同过政治生日

  “今天是你们入党纪念日,谨表示祝贺,并希望你们继续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坚定党的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消防救援事业美好明天作出新的贡献。我代表大队党组织在这为您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祝您们生日快乐。”说着,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朱瑞建将一张张“贺卡”送到4名同志的手中。并向全体党员提出希望,目的是让党员重新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党员宗旨意识、不忘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同时记住政治生日、亮出党员身份、争当先锋榜样、发挥模范作用是新时代消防指战员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指战员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消防事业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坚定了指战员们献身消防的决心和信念,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指战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