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龙湾蒲州党史学习教育活用“三赋” 让“红色动力”转化为发展合力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6-28 18:05:22 字体:

  温州网讯 近日,龙湾蒲州街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三赋三全”举措,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

开展公益义诊

  街道建立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积分制管理办法,将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积分制管理。实行“线上管理+线下发动”机制,确保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百分百全覆盖。  

  积极探索数字化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运用新世纪发展集团、国技互联等企业智慧党建学习系统,构建数字化党史学习教育场景,接待60多批次的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不断激发党员学习党史和参与热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辖区新世纪公司智慧党建系统

社区广场便民服务

  深耕“红梧·跃”党建品牌,成立吾悦党支部等10个新建党组织,打造“红跃”党建示范圈、“红动文昌”党建示范路。

  在吾悦露天广场建设时光隧道“红色阵地”建党百年献礼工程,在综合体建筑外立面巨型屏幕投放“庆百年 学党史”系列宣传片,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以吾悦每日上万人流量激活红色正能量。

  在星轶影院建设“光影铸魂 龙城红迹”红色主题长廊和展厅,打造集观影娱乐、红色教育于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吾悦广场上设立建党百年时光隧道

  此外,针对企业拆迁和党员流动性大的问题,街道打造原生态小蒲IP 形象和理论学习微阵地——“小蒲微课堂”,通过时尚化、专业化、定期化制作1—2分钟党史理论学习课程,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在街道、村社等相关屏幕上推送播放,大力度传播党的理论知识、党史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激发党员群众学习积极性。

  同时,建成全区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贤馆,打造“蒲公英”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全面推行“群众点单、干部跑腿”志愿服务。辖区内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以及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建成“红色议事亭”居民交流平台,推进共同富裕样板村建设。5月以来,街道已为群众办实事共计65件。

清理器材,为村民打通人行道

  接下来,蒲州街道继续以宣促学、以赛促学、以展促学、以问促学、以干促学等多形式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宣讲和庆祝活动,扩大办实事覆盖面,深入村居,以实际行动破解民生难题,让居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记者 夏凯南 通讯员 黄海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