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178名“科长”进村社跑网格
来源: 时间:2021-06-30 09:29:00 字体:

  温州网讯  连日来,浙南产业集聚区4名机关干部在沙城街道七五村4个网格开展走访,协助网格员开展各项工作。“他们来了之后,帮我们出谋划策,一起解决基层棘手问题,解读相关政策。”七五村村支书项成文对记者说。

  网格化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平安建设的重中之重。浙南产业集聚区现有42个村、3个社区,共178个网格。

  机关干部沉下去,基层问题带上来。浙南产业集聚区在直属部门单位包村帮村基础上,再从各机关单位挑选178名以科级为主的机关干部下沉到基层网格,形成“区机关联系干部+街道联系领导+网格长+网格指导员+专(兼)职网格员”的基层治理工作机制,着力破解网格工作中的短板。

  根据职责要求,这批下沉到网格的机关干部要开展定期走访督促制度。确定每月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二为入网走访日,机关联系干部要到村入网签到打卡,对照每月工作清单到所在的网格,协同网格指导员深入了解网格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基层网格人员及时履职,动态掌握网格情况,帮助协调解决网格中的问题等等。

  在疫情防控、安全检查、防汛抗灾等特殊时期,跑网格的机关干部要进驻网格帮助落实好重点工作。

  “机关围着基层网格转、党员围着基层群众转,既推动单位资源、服务和管理在网格聚集,也让机关干部在基层锤炼干事创业能力。”浙南产业集聚区组织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