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鸿翔物业:党建引领 创建“红色家园”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6-30 15:17:23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 张如如)浙江鸿翔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温州市首批获得国家一级资质的物业管理企业,是温州物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现有员工2000名。党支部于2018年12月升格为中共浙江鸿翔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设有三个党支部,现有党员51名(包括流动党员)。

  浙江鸿翔物业党总支始终践行党建引领促发展,为落实“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企业工作目标,推进“红色家园”党建品牌建设,践行“五位一体”服务中发挥实质作用,实现非公企业“两个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阵地升级 培养红色管家传美名

  在浙江鸿翔物业,设立红色阵地宣传窗口,以管理服务中心党小组为单位,组建党建品牌领导小组。据了解,浙江鸿翔物业党总支是由企业家来掌舵,新生代红管家来落实党建工作计划,启动1+3+N红色阵地窗口建设。

  鸿翔党支部书记麻向理介绍,在设立的宣传栏里,宣传我为业主群众服务的好人好事,我为群众解惑解困,微心愿上墙帮扶服务活动等内容。

  加强红管家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从组织专项技能和应知应会到志愿者服务队的成长到1+3+N次志愿者服务行动,创新服务项目和制度化培训培养,于2018年初始至今,设立红管家热线,专修通道上门服务,使红色管家的主角名正言顺而名至实归的好名声。

  党建引领 激发志愿服务新活力

  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从2017年12月组建“大拇指”工程志愿者服务队,浙江鸿翔物业党总支根据企业的正常运营实际,提档升级组织框架,扩大队伍抓好两支队伍建设。一是党员专业专长人才建设,二是志愿者服务队建设同时落实老兵志愿者队,一以贯之抓实党建引领促发展,推进红色物业出亮点,积极响应两新工作部署,完成“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着力打造“红色家园”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外,浙江鸿翔物业举办“大拇指”工程志愿者服务,至今已巡回各个项目十五场次,参与志愿者和党员约300人次。在国际志愿日,举办鸿翔物业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至今已开展十六场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服务范围覆盖面业主8000多家,在传播传统文化公益性上,着实提升了家园文化品质,丰富社区文化礼堂内容提供了有益补充。

  在党建品牌创建过程里,先后获得市区级党建品牌示范创建案例选编,并获得“五星级”党组织荣誉称号,落实“党建强、发展强”双强企业工作目标,开启红色家园品牌建设新征程。

  创业创新 铸就红色“军魂”精神

  从创业成型,奋斗发展,创业创新始终让企业注入“军魂”的精神,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据悉,鸿翔物业退役军人服务站现有九名中层骨干担任服务站联络员,使企业退役军人有了归属感,为履行社区责任,企业家站长被评选为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荣誉。

  军人老兵退役,优先就业就岗。在招聘员工时首先是考虑退役军人就业,并据其自身专长特长推荐录用,为其搭建工作平台,体现自身价值,因企制宜组建老兵志愿服务队,融入“大拇指”工程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参与社区公益服务活动,让老兵“军魂”精神在服务群众上得到充分发扬,传承军人优良的好作风。

  传承军魂精神,继承双拥帮扶。每年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联络员走访困难军人家庭和家属,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上最真挚暖心的关怀。同时举行老兵志愿服务活动,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专题走访小区里退役军人,每年8月份“三联系三服务”帮扶解困,于12月底慰问了军分区干休所退休老军人,参与“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发扬军魂精神始终在企业里得到传承放发出闪耀的光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