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奔腾激光:“红色师徒”传帮带 助力企业新发展
来源: 时间:2021-10-20 16:00:00 字体:

  温州网讯  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中意合资企业,是温州市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建设重点龙头骨干企业,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绿色工厂、浙江省精密激光加工企业研究院,浙江省模范集体,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等荣誉。

  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2月26日,党支部的成立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促进公司各项工作的完成产生了重大的作用。2021年3月,为积极发挥公司党员在一线基层中的先锋模范,党支部成立“红色师徒”党建品牌,通过党员师傅的“师带徒”和“传、帮、带”机制,带动全体员工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公司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建立“红色师徒小组”  统一管理模式

  奔腾激光党支部按照各生产制造单元进行划分,建立各单元“红色师徒小组”,按照党支部统一管理的模式进行组织架构的设立,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成员作为网格总指挥,各生产单元党员作为“红色师徒”师傅,一个网格1位党员师傅,外加5-8位员工徒弟,以点带面进行全公司的辐射,并且要求驻外的销售和售后乃至海外的工作人员也要按照这样的模式进行“红色师徒”进行设置和管理,进而确保全公司每个部门多能实现由优秀的党员来引导生产的有序进行和工艺的创新改革。

  加强队伍建设  增强队伍凝聚力

  奔腾激光从2016年成立党支部以来,在企业管理、生产销售、技术研发等方面,党支部的作用不断的被发挥和凸显,这几年企业先后研发了国内首台8KW、10KW、12KW、20KW和30KW高端激光切割设备,其中20KW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国内首台套产品,30KW今年正在申报国际首台套产品,企业的产值连年翻番,能取得如此大的进步和成绩,就得益于党支部团结和带领公司广大员工克难攻坚,最大的作用就是公司党员发挥了“红色师徒”的“师带徒”和“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发挥了非公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每位党员自觉树立一切工作以公司发展和大局为出发点,兢兢业业工作,时时刻刻付出,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党员的力量,特别在2019年研发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内首台套产品20KW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床的项目上,公司的党员师傅和员工徒弟,针对这个研发攻关,对项目进行了分解,以“红色师徒”小组进行分项目攻关,以最快的速度和时间,将各种“卡脖子”技术一一攻克,最终实现了温州国家首台套的历史突破。

  强化“红色师徒”党建品牌队伍建设。奔腾激光根据公司生产需要,特别在在公司关键生产岗位设立党员师傅岗,对生产的一些紧急事项和困难进行重点解决和突破,对于党员骨干公司为其量身打造其职业晋升和能力发展通道,通过“红色师徒”党建品牌,凝聚公司员工的向心力和战斗力,在基层发展入党积极分子,特别是通过考察基层员工徒弟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自愿加入党组织的要求,对在学习过程中表现优越,对加入党组织有强烈的意愿的优秀青年进行考察并予以发展,来扩大党员的数量,进而加大“红色师徒”队伍的数量,做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深入理论学习 巩固队伍建设

  奔腾激光党支部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每月固定召开党支部会议,传达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和政策精神,开展党史学习和理论考试,要求围绕党员突击岗,开展党的理论、政策学习,每周抽出一个小时进行学习,让非党员也通过学习强国进行学习,了解我们党的最新政策和全球大事,还经常通过“红色师徒”岗位技术大比武,检验落实“红色师徒”党建品牌创建的实际成果。

  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通过“红色师徒”党建品牌的创建,进一步增强和凝聚了非公企业党员的向心力和集体荣誉感,让鲜红的党旗在基层一线搞搞飘扬,把红色阵地建立在车间,通过把基层一线的生产任务进行合理的分解,形成了车间党员自觉带领一线员工能够以更大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公司的工作中去,特别在公司面临生产任务繁忙的时候,能够自觉自愿加班加点去完成各项生产任务,最终形成了一个企业最优的党建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