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正康股份: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时间:2021-10-21 10:31:39 字体:

  正康股份始创于1999年,2017年于美国纳斯达克主板上市,专注为世界奉献新型科技金属管道,是驰誉中外的新型管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于2009年5月成立党支部,当时只有3名党员,现共有正式党员28名,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实现了“党性全覆盖”,2017年党章纳入公司章程。

  近年来,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尤其是企业的上市,公司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为了进一步激励员工积极性,公司推行股权激励,将生产线与销售线予以分离,同时加强“安全线”建设,提升公司本质安全水平,党支部在实施“一核双线三联”工程基础上,今年继续深化实施“三线三联”工程。

  党建为引领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正康党支部坚持把党性教育任务,当做企业经济任务来抓,“党员群体力量,就是企业经济发展核心力量”,非公企业的老板,往往会把思想单向偏重于经济利益上,放松了企业内部党性教育。正康党支部围绕着企业发展方针与目标,积极牵头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多种形式推动企业党史学习氛围,在正康企业中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着力落实‘四个一’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包括推荐一批专题学习书目、上线一批精品网课、组织一次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党员知识测试,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同时,还结合正康企业工作节奏快、时间安排紧凑等特点,支部策划了“午学半小时课堂”“晨会一刻钟”等学习载体来开展“党史微学习”,利用碎片的时间达到学习效果,受到党员们的欢迎。支部在开展党性教育的同时,针对党员的政治素质、专业学习、行为自律、群众基础、教学成绩等方面,确定党员的具体管理目标和考核内容,未通过考核的,将进行扣分,把党史教育重要性和考核目标,列入到与个人经济上直接挂钩,严格党员要求,发挥党员力量作用。

  建强“三线”为主体  激活动力促发展

  公司内部实行“三线攻坚”,开展责任承包,明确生产线、销售线、安全线三大责任主体,签订《责任承包协议》,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清单,细化任务分解,狠抓推动落实。党支部分别成立生产、销售、安全等3个党小组,充分利用分工的优势,调动积极性和创造性。

  一是建强生产线。通过股权激励,充分激发员工以企为家的积极性和热情。把员工、股东及企业形成了一个利益共同体,员工有了经营权、表决权和分红权,大大增强了员工责任感和股东意识。通过增强员工的创新动力,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员工队伍等措施,今年4月中旬正康公司党支部特别邀请日本丰华赖诚经营管理组织研究中心专家驻企服务,给员工进行精益生产管理培训,通过课堂讲授、现场互动、案例分析、现场视频录像、趣味小游戏等多样化的授课形式,让员工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吸收到“精益生产”的精髓。通过此次培训的开展,有效在生产线人力节省20%,成本降低了15%,效能提升了30%,大家合力把生产线建强提升。同时,把2021年的业绩提升30%作为奋斗目标。

  二是做大销售线。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带领企业30多名销售人员,以开展“销售人员服务周”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开发区“红色直通车”、党建联盟等机制,深入温州多家外贸型企业与国内重点区域市场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和视频线上交谈,深挖销售渠道和销售意向;大力培养高素质营销团队,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提高产品内销份额,消除疫情对外销市场的影响,提振发展的信心。

  特别是2020年因疫情影响,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驻外营销人员,复工复产造成了种种的困难,因此,驻外的全体党员,在公司规定的第一时间到岗率100%,全面推动了整体市场稳定开展工作,在复工复产后时间内,实现了全年的销售业绩与上年同比递增32.6%。

  2021年一季度,同比去年,公司销售业绩提升了30%,共评定“销售之星”5名,其中党员就占了3名。

  三是提升安全线。由安全生产党小组牵头,开展了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党员志愿者服务宣讲活动,宣传安全文化,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营造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针对车间安全生产,党员们与项目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提醒一线生产员工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抓到实,抓到位。多年来保持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

  建立“三联”工作机制 凝聚人心促发展

  建立“三联”工作机制,有效推动党员服务、引领职工群众,助力企业发展。一是高层联系困难群体,高层领导通过联系摸排,及时了解解决职工的“微心愿、小困难”,帮助解决困难群体问题5项,得到所有职工好评。今年帮助员工解决困难,送出慰问金及礼品共计2.5万元。

  二是支部委员联系车间。支部带头向车间提建议、带头抓落实,组织党员带头合理化建议,推进节能降耗、技术改革,带头组建车间攻坚队、技术攻关组,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目前改良设备共计15台,为公司节省60多万元。新开发模具38套,申请新专利3项。

  三是党员联系职工。实施包干负责制,将全公司所有员工划分为7个网格,由14名党员分别联系网格内的职工,对职工的工作、生活诉求予以收集、汇总并协调解决。2020年以来,全体党员共为职工解决了生产生活难题25个;同时,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设立“党员先锋岗”等办法,采取“一句话承诺”上墙等方式,推进重要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

  浙江正康党支部深化实施“三线三联”工程,大大提升了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增强了向心力和凝聚力,通过工作责任落实落地,让广大职工安家安心,安业有为,在各自岗位上绽放光彩。真正实现了温暖人心的实效,为助推企业经济发展奠定基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