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法派集团: 党建引领强基铸魂 “双创赋能”助力发展
来源: 时间:2021-11-05 15:18:00 字体:

  温州网讯  法派党组织成立于2001年,2011年升格为党总支,下设6个支部,现在职党员(包括流动党员)20名。近年来,法派党总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公司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增强党建品牌创建意识,着力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双创赋能”活动,让“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吹响“跟我干、向我看,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企业冲锋号角,以党建品牌促生产发展,使党的政治优势变为企业品牌发展优势,强基铸魂,行稳致远。

  搭建党建品牌架构,建立123工作体系

  “1”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法派党总支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通过创建“双创赋能”党建品牌,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把法派党总支打造成为指引方向、凝聚力量、攻坚创效的坚强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2”代表实现两个目标,即通过党建品牌的创建,进一步增强管理层党员的创业创新意识,带领业务单元创新发展,成为引领公司业务发展的“红色引擎”;激发基层党员围绕、部门重点任务,带头加强业务技能钻研,开展课题研究或项目攻坚,实现党建、业务双促进、双提升。“3”代表“3个计划”,即实施头雁计划、先锋计划、星火计划,加强班子建设、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群团联动。

  深入宣传推广,多措并举推进品牌宣贯。法派党总支深刻认识到加强“双创赋能”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宣传,对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及推动党建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多措并举推进品牌宣贯。一是全员覆盖。制定“双创赋能”党建品牌创建实施方案。明确党建品牌建设的推进步骤和阶段任务,明晰牵头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做好党建品牌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整体指引,让品牌创建的思想、方法和做法深入到每位党员的心中。二是全方位宣传。通过企业公众号、公司OA平台、微信群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推介和宣传党建品牌。面向公司全体党员、部门负责人召开品牌宣讲会,生动展现公司党建品牌所蕴含的企业精神、内涵特质,深入探讨如何将党建工作融入公司主责主业,用品牌建设的理念和方法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用高质量的党建品牌赋能法派服饰高质量发展。

  实施“三个计划”,打造品牌效应。一是崇学聚力,突破难关,实施总裁创业“头雁计划”。以业务单元独立经营为工作目标,管理层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如生产总经理周盛环20年在疫情最严重的关键时刻带领车间骨干,在无设备无技术无人员的情况下,新建口罩生产线,建立十万级无菌车间,完成近亿个口罩的生产,为跨界抗疫作出了贡献,今年又带领团队聚力攻关免烫衬衫生产线的投产,力争利润稳步增长;电商事业部总经理胡会华,在疫情当前,带领电商团队积极拓展市场,扎根常熟电商基地,身先士卒提出996工作制, 2020年实现业绩增长300%。今年又新拓濮院电商基地,提出在去年业绩基础上翻两番的奋斗目标;财务中心总监虞崇亮聚焦工作创新,在财务管理与创新上成果显著;副总裁胡超扎根品牌事业部,自我加压,凝聚同心圆,开拓新市场。

  技术创新,优化创效,实施红色工匠“先锋计划”

  为了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活力,为他们搭建施展才华,红色工匠“先锋计划”采用个人计划、部门认可、年度考评的方式,鼓励技术创新,实现个人提升发展,让有为者有位。设备部吕武若表现突出,在公司历次产业创新中发挥积极作用,去年口罩生产线的安装维护,到今年的免烫衬衫生产线的顺利投产,都是他亲力亲为;还有定制部周谦、高级定制叶松奶、发展对象李定娇等等,他们工作踏实、业绩突出、任劳任怨,在部门发挥了关键脊梁的作用。

  奉献爱心,真诚服务,实施党员关爱“星火计划”

  建立公司员工基本信息档案,对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单亲家庭等建立“爱心档案”,定期或不定期在员工生日、生病住院之时送去慰问,让他们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坚持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制度,开展困难帮扶、医疗互助、金秋助学,营造了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同时做好员工关心的宿舍、食堂、文化中心等的环境改善工作,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今年还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分别与市文化馆、市越剧团组织了两次专题演讲、文艺汇演活动,丰富了广大员工的文化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