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人本集团:红色公益,爱心接力
来源: 时间:2021-10-27 16:42:00 字体:

  温州网讯  人本集团创立于1991年7月,是中国轴承领军企业、世界十大轴承企业,在国内建有八大生产基地,现有员工近2万人。集团于1997年成立党支部,2002年升格为党委,是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的首家非公企业党委。目前,在温州区域,我们有6家党支部,181名党员。近年来,人本集团党委坚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本着自愿性与制约性相结合、无偿性与公益性相结合、组织性与业余性相结合的原则,深入开展党员志愿者“1+1阳光行”服务活动,努力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搭建“微平台”,架起“爱心桥”

  人本集团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公益活动,人本集团党委提出,一名党员一年至少用一天的时间进行社会志愿服务,一年至少捐一天的工资进行社会公益援助。捐款主要用于在全社会开展的救助项目,包含助困、助残、助孤、助学、助医、救灾等各项慈善救助活动。人本集团党员还与浙江滴水慈善基金等公益组织牵手,架起爱心桥梁,广泛开展以党员为骨干的公益志愿活动,逐渐培育了党员的公益服务理念,鼓励支部党员参与公益、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投身“微公益”,谱写“爱心曲”。

  人本集团让党员在公益志愿活动的组织生活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定理想信仰,提高党员服务动力,树立党员旗帜形象。如集团总部等党员与家庭困难的学生开展为期一至三年的“1+1结对帮扶献爱心”活动,每名党员每年资助一名学生1000元。党员在帮扶过程中,还做到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不定期通过书信、电话对帮扶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心理疏导、精神慰藉,定期同学生的监护人和班主任老师联系,及时化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学生毕业后,党员们还利用自己的社会资源为学生家庭提供更多的继续学业和创业的机会,帮助家庭早日脱贫。

  激发“微力量”,行走“爱心路”。

  集团党委不仅鼓励党员热心公益事业,同时注重弘扬党员精气神,发散党员“微力量”,传递爱心接力棒,使更多群众受感染、受启发,共同关怀身边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拉近党群关系,凝聚社会正能量,为他们提供各种有趣又有益的志愿机会,打造符合新一代人的“轻公益”理念。

  2020年疫情期间,集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携手互助,为疫区人民以捐款形式表达我们的爱心,共计捐款32031元,购买相关防疫物资捐给疫区。开展关爱社会志愿服务,党员主动参加街道巡逻、平安夜巡等活动。2021年春节期间,集团党委统筹安排员工留企事项,为返乡人员安排爱心车队进行护送,为留企员工送上1000元补贴并组织开展多项活动为员工带来“家的温暖”。同时开设爱心托管班为春节加班员工减少后顾之忧,为人本的下一代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开展关爱自然志愿服务,围绕“创优美环境”,普及低碳生活理念,于植树节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植树种绿、清洁环境卫生志愿服务,营造天蓝、水清、地绿的生态环境,培育崇尚自然、善待环境的理念。集团在温州滨海的几家轴承制造工厂,在生产过程中要用到油润滑和清洗,油污在员工洗手、拖地时存在“跑冒滴漏”的潜在风险,从而污染工厂边的河道。工厂党支部成立“环保先锋队”,党员进驻车间查漏补缺,帮助整改,杜绝河道“绽开”油花,得到园区环保部门的肯定。

  据统计,截至2021年3月,人本集团的党员和员工参与“1+1阳光行”活动达2400多次。其中,党员个人捐款累计达300多万元。另有60多名党员常年与贫困学子结对助学,有的已经持续资助了5、6年。不少受资助的贫困学子毕业后选择在人本集团就业。成功探索出了党组织助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开展扶贫救弱的新思路,进一步推动了人本集团“得益社会,还益社会”的公益实践,向社会奉献了拳拳爱心,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同时,通过“1+1阳光行”创意党组织生活,积极践行党员志愿者服务,进一步引导党员增强责任感、突破了传统党建的方式方法,变“个人独唱”为“集体合唱”,变“党内活动”为“党群互动”,提高了青年群体对党组织的认可度,极大地提升了党组织的影响力和感召力,释放了“党群心贴心,合力做公益”的正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