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浙江裕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来源: 时间:2021-10-19 10:17:00 字体:

  温州网讯 2005年3月15日,刘雷同志身背肩包,加入浙江裕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由于具有从军经验,被分配基层保安职务,说是基层保安,其实就是公司的内保,负责安保、后勤、宿舍、食堂及劳动纪律的保障工作,身兼数职的他不仅没有感到工作的繁琐而厌烦,而是将各项事务管理的井井有条,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与考察,公司领导认为他服从安排,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将他调任至攻丝车间进行技术学习,半年后,刘雷同志就掌握的攻丝的各项技能。2005年底根据公司发展需要,成立攻丝车间,刘雷同志担任车间主任兼技师,迄今为止,刘雷同志担任螺纹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及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等职务。

  刘雷同志1983年11月应征入伍,服役于舟山群岛,由于在新兵连训练过程中步伐矫健,军姿飒爽,素有“活跃分子”之称,被评选为步兵标杆。服役期间,由于良好的个人素质及过硬的军事本领,加之军人对军魂的特殊嗜好——枪之灵魂,在实弹训练过程中,他弹无虚发,是部队出了名的“神枪手”,被破格提拔为一排步兵排2班担任班长。在服役过程中,测过参加演出队,参与江苏卫视拍摄的电视连续剧“强台风从这里经过”。1987年光荣退伍,曾被评选为“优秀士兵”、“神枪手”及“全能士兵”,荣获部队荣誉嘉奖一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总能涌现出一批有朝气、锐气、正气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总能坚持原则,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总能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去,脚踏实地将工作做好,把每一个问题处理好。他们犹如中流砥柱,引领团队前行,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全部内涵。

  不忘军人本色 牢记党员使命

  在服役期间,刘雷同志曾参加南京军区组织的东海实兵实战军事演习,进行岛与岛登陆作战训练。刘雷同志临危受命,负责个人侦查守卫工作,他只身携带望远镜、冲锋枪、一个水壶和些许干粮,一个人隐蔽于视野开阔的山顶小树林中,面对蚊虫的叮咬,正值天公不作美,阴雨不断,就这样的环境下,他为了避免暴力,在一平米的位置坚持了三天三夜,说不困,那都是骗人的,不知打了多少个盹,坚定地完成了上级交予的任务。

  2006年,攻丝车间的一名员工突患急性阑尾炎化脓穿孔疾病,肚子疼的在地上直打滚,刘雷同志见此状况,深刻意识到“时间就是生命”,他一边安排员工去向上级领导汇报,一边只身背着员工向医院飞奔,到医院医生检查后认为病情十分严重,需要即刻手术,需要准备3000元的手术费,对于一个月850块钱工资的刘雷同志来说,这就是一笔巨款,他一边嘱托医生抓紧时间救人,一边回到公司组织捐款,他身先士卒主动捐出半月工资,大家也纷纷献出爱心,很快手术费就凑够了,可是,谁来护理呢,家人一时间也来不了,刘雷同志说:“护理的事情就交给我吧”,多么简单而朴实的一句话,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就这样,一护理就是近一周,他尽职尽责,没有任何怨言。事后有人跟他开玩笑说:“刘雷这是既当主任又当父母呀”,他回答说:“他是我的员工,我当然要对他的安全负责,再说,这点小事算啥,我们公差党员不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嘛”,顷刻间,整个环境都安静了。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刘雷同志说“基层党支部就是为群众服务的,更不能脱离群众,凌加于群众之上”。刘雷同志带领党支部一班人时刻将开展的工作和制定的措施都围绕为裕泰员工服务为宗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企业复工复产之际,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帮助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带领党支部冲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疫情防控小组对企业各个地方和角落进行消毒,为返岗员工坚持每天三次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登记和分发口罩,坚持要求员工上下班时坚持洗手,组织专车亲自到车站接返岗员工,在公司显眼的地方做了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疫情期间,解决员工就餐问题成了重中之重的关键问题,由于食堂座椅有限,为保证每个员工保持统一方向就餐和保证一人一桌,为解决这个问题和公司领导商量进行分阶段上下班,并安排疫情防控小组成员轮流负责监督大家就餐排队时相间一米,同一方向一人一桌的模式就餐。员工有什么问题总是第一时间前去了解,咨询员工的困难之处,对有困难的员工伸出援助之手。

  2020年8月3日接到上级部门通知,11~12级台风“黑格比”将于晚上登陆我市地区,党支部携工会及上级领导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停工停产、断电关窗,党员及干部留守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那晚,狂风伴随着暴雨的洗礼,车间部分区域不同程度渗水,刘书记带领大家紧张有序将积水清理干净,经过一夜的坚守,风停了,经过雨水的洗礼,刘书记满脸沧桑,早上5点多,他独自一人开车回家,大雾弥漫着整个大地,有效视距不到20米,走着走着,刘书记感觉脚底湿漉漉的,乍一看,车子进水了,就这样自己的车子报废了,没过几天,刘书记买了新车,大家还开玩笑说:“哇塞,老刘换新车了”,刘书记笑笑没说话。

  2021年春节,为了积极响应政府“留浙过年”的倡议,公司鼓励员工留温过年。突然,接到公司餐厅老板因病回家的消息,刘书记紧急召开会议:“积极倡议大家留温过年,员工的就餐问题可是个大事情,丝毫不能马虎”,经过公司领导商议决定:外聘厨师解决员工就餐问题。刘书记带领党支部成员奔前忙后,经过几天的努力,厨师问题解决了。可谁家没有个穷年呢?公司四百多员工就餐问题谁来维护、谁来治安呢?这又是个头疼的问题。“我是党员我先上”刘书记说,接下来各位党员及工会干部就踊跃报名排班,很快这个问题也迎刃而解了,这就是先锋力量。

  扛起党员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2011年,刘雷同志党校学习后担任浙江裕泰紧固件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2020年1月,党支部更名后担任浙江裕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通过一年的努力,建立了党务工作室、制度与牌子同上墙及两新党建五星好评的优异成绩;同时,在党建的引领下,退役军人服务社的建设也有声有色,退役军人的补贴制度更形象体现公司对他们的关怀与体贴。

  作为企业元老级人物,刘雷书记凭借强有力的号召力与影响力,充分发挥着员工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凭借精湛的技术技能与党员的技术优势,努力做好员工的帮带工作;作为工会领导,竭力协调化解员工的纠纷与困惑,切实维护员工利益。他的角色虽然变了,但服务人民的初心不变,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最初”模样进行了良好诠释。

  “我是党员我先上”、“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等,这不是挂在他嘴边的口号,而是实际行动的最好证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