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默飓电气:匠心默思 红色入心
来源: 时间:2021-10-18 15:57:21 字体:

  温州网讯  筑牢党建根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营造家一样的文化氛围……默飓电气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三“聚焦”,打造战斗堡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红色动力”工程,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源泉。 

  聚焦文化

  营造“家”文化氛围  打造活力和谐团队 

  围绕“真情、真爱、真关怀”、“同心、同力、同发展”的团队文化,默飓党支部把公司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紧密结合,着力营造“家”文化氛围,激发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坚定信念不懈奋斗,不断创造新业绩。

  逢年过节发放员工福利,员工生日、家里有红白喜事时组织开展慰问……默飓党支部从日常生活入手,关注关心每一位员工,建立了职工帮扶机制,让广大职工无后顾之忧。为深化民主管理,还经常召开员工座谈会,听取员工意见,确保企业员工都能够愉快、有尊严的生活在默飓电气大家庭中。

  此外,默飓党支部还积极组织开展职工运动会、大合唱比赛等员工文体活动,促进员工间的沟通交流;定期开展团队建设活动,优化管理团队建设;不定期外出开展客户、供应商参观、学习、交流活动,促进管理团队全面提升。

  据了解,默飓党支部自2019年成立以来,共组织和参与开展了员工文体活动20余次,参与社区活动10余次,实施专业技能培训30余次,开展客户、供应商拜访交流活动50余次,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责任”

  筑牢党建根基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默飓党支部将党员发展渗透到各阶层,充分借助企业高管和中层骨干中的红色动力,实现高层决策有参谋、中层运营有推力、基层实干有担当的组织氛围,促进了企业健康快速的发展。

  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完善软硬件设施,落实各项建档工作。添置必要的办公设施,积极争取党员活动场地,建立党群服务中心,规范支部建章立制,整理完善支部所有成员的个人档案资料,新购置了《十四五》、《火种》、《基层党建品牌创建指南》等书籍,为支部的建设进一步创造了条件。

  聚焦学习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默飓党支部不仅“盯”着党员干部,还把触角延伸到了普通职工,大力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不断强化组织带动和思想引领。

  一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抖音等企业内部宣传载体,宣传学习型党组织相关知识、学习先进典型、展示公司党员先锋模范及优秀人才事迹,积极引导广大职工从要我学习到我要学习转变,切实促进学习型企业建设。

  二是抓好党支部的带动作用,通过开展《三一行动方案》,实现了“一月一分享、一季一本书、一年一堂课”的学习目标,营造全员学习、全面学习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