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经开区分局天河派出所:不忘初心·清廉天河
来源: 时间:2021-10-26 09:59:00 字体:

  温州网讯 天河派出所党支部紧紧围绕各项中心工作,以“不忘初心·清廉天河”品牌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打造靓丽名片。

  党建引领 创建品牌党建

  天河派出所把“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忠诚本色”作为党建之源、立警之本,并结合自身特点,充分挖掘整合红色资源,着力打造具有天河特色党建品牌“不忘初心、清廉天河”。目前,分别在一楼大厅、走廊、外墙、后花园等地方充分展现党建文化,并推出“一二三四五”工作法。

  天河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紧密结合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打造品牌党支部,努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天河派出所结合实际情况,设计出天河派出所logo,并以“不忘初心·清廉天河”为主题,进一步明确方向、统一思想,增强党支部凝聚力。

  近年来,天河派出所广泛开展红色派出所建设,现建有“一二三四五”红色展区以及党课宣讲室、红色阅览室、党员活动室等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红色阵地,使它们成为弘扬革命传统、传播红色文化的主要场所。先后被市公安局确定为‘两最’创建的示范单位、标杆单位。该所结合红色资源和自身特色打造的红色基地,以点带面,在经开区公安形成示范引领,打造经开区公安“红色”党建品牌。

  党员先锋 提高服务效能

  近年来,天河派出所开展红色教育的形式更加丰富、更加鲜活。一是以“两最”创建为契机,对红色文化进行大升级,增设的墙裙文化,将革命传统教育延伸到全体民、辅警身边。二是定期开展主题党课活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教育,把革命传统“说出去、听进去、做起来”。三是全面开展警示教育。以清廉教育为主题,通过反面案例现身说法,使全警充分认识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传统精神的极端重要性。

  天河派出所创新工作举措,推进无人机在公安工作中的应用。一是高空巡逻。在街道全域山区范围内,利用无人机搭载不同模块实现多样高空监控巡查,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地面警力立即前往。二是高空扫毒。利用无人机低空搜寻优势,使用无人机与通讯指挥图文接力,实时搜索,实现“天上、地下”联动,精准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为辖区保驾护航。三是花样防诈。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势头,实现防诈宣传全覆盖,天河党支部利用无人机的灵活性和吸引力,在辖区人员密集地方循环播放,传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

  通过“两最”创建及丰富的党建活动,天河派出所多次迎来各个地区、省、市。县的公安机关莅临参观和指导,并获得了高度评价。在“唱响红色经典·永葆对党忠诚”七月放歌活动中天河派出所自导自演的《红旗飘飘》荣获市三等奖。天河派出所被温州市公安局确定为“最强支部·最红警队”创建工作示范点。

  在党建的引领下,天河派出所打造“党建+创新”。天河派出所为进一步维护辖区稳定,创新工作方式,打破传统的宣传方式,使无人机与公安工作深度结合。以警务室、办证大厅为抓手,开展预约快办、线上即办、上门办证等多项服务措施,进一步推动便民服务。为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别样的警营风采。天河派出所领导班子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创建了“有机生态圈”、“美丽后花园”的生活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