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龙湾区沙城中心卫生院:医者仁心 健康同行
来源: 时间:2021-10-25 15:50:48 字体:

  温州网讯 龙湾区沙城中心卫生院始建于1954年,历时60余年,位于温州市龙湾区永强大道健康路1号。2013年中心通过上级卫生主管部门审核批准,提升为温州市二级乙等乡镇卫生院,现开设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五官科、口腔科、中医科、皮肤科、康复理疗科等十余个临床科室和急诊、手术室、放射、检验、B超、药房、挂号结算等辅助科室,设计开放病床为84张,下设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七甲南社区卫生服务站、五甲社区卫生服务站、四甲社区卫生服务站),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深厚文化和优良技术的医疗机构。

  沙城中心卫生院现有职工91人,在编63人,临时28人。现有党员24人。本着“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原则,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结合党建工作,开展“医者仁心,健康同行”品牌创建。在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表彰中,沙城中心卫生院党支部荣获“温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党建引领 打造义诊小分队有温度

  党建引领,就是打造一支团结拼搏、清正廉洁、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医者仁心 健康同行”,就是要紧紧围绕医疗卫生工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严守医德医风,严控医疗质量,为经开区医疗卫生事业和群众健康谱写新篇章。

  对于党员来说,理论上的不断学习和坚定的政治立场是前提条件。沙城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保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通过自学书目、举办专题讨论、组织理论测试等多种方式,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把全体党员的思想集中到“以党建为指导,以服务为核心”的根本宗旨上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思想品德作风教育,督促医务人员职业道德、个人品质的转变,促进行业作风的转变。坚决制止和打击收受红包、回扣现象,制止大处方,滥检查,纠正态度生硬,服务不优等问题,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在沙城中心卫生院,有一支党员组成的义诊小分队,他们结合自己的特长知识,参与到各种公益活动中。以爱国卫生服务月、国家公共卫生宣传月、红色星期天等活动为契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设立内、外、妇、儿、康复及预防咨询,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每月沙城中心卫生院公卫团队(一名责任医师,两名服务医师,一名服务护士)到各村为慢病患者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简单的健康咨询。在村居卫生服务站、居民中心、学校等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营造简单、快乐的群众氛围。党员志愿者轮班参与中心门诊秩序维护、劝导、引导患者、做好院内疫情防控监督等工作。

  优质服务 打造为民服务党支部 

  沙城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将建党工作与深化医疗改革相结合,与医德行风相结合,与医疗优质服务相结合,优化就诊流程,改变就诊环境,推进一站式服务,建立良好互信的医患关系,提供更便捷、更有效、更安全的优质医疗服务。

  党支部重视理论武装,始终把思想教育这个根本贯穿在主题教育上,努力营造政治上讲规矩、思想上求进步,工作上勇担当的良好氛围。党支部定期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思想品德作风教育,设立党风廉政制度,层层签订责任书,杜绝医疗腐败现象。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并不仅仅是一个誓言,也是每个医务人员的初心,沙城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严守初心,为区卫生事业的发展、基层百姓健康的需求不懈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