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金海红心抓党建,蓝税益企促发展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10-26 16:28:26 字体:

  温州网讯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成立于2018年,目前党委委员7名,党员54名,其中35岁及以下的党员18名,占党员总数的33.33%;大专以上学历的党员53名,占党员总数的98.15%。经开区税务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深化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

  清廉税务 打造“金海红心,蓝税益企”品牌

  2020年,温州经开区局以党建为引领,以模范机关为标准,以清廉税务为要求,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创建“金海红心,蓝税益企”品牌。在思想政治建设、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获得初步成效。

  “金海红心,蓝税益企”品牌logo以红绿色为主色调,图案中彤彤红日和党徽标彰显税务部门的政治属性,曲折流转的河流取“税”字的拼音首字母造型,与绿洲颜色搭配,寓意税源悠长、利企利民。在“金海红心 蓝税益企”的品牌引领下,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全面过硬、风清气正、担当有为的税务铁军。凝心聚力,通过系列创新举措,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

  党史学习 树立“红”思想

  “金海红心”,最突出的是“红”。全局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贯彻落实“第一议题”、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中央近期重要部署中找准方向、明确思路、落实工作,不断增强全局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理论学习始终,充分用好全市丰富红色资源,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和青年团员参观苍南县革命烈士公园、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忆往思今;发动青年干部参加全市税务系统和区党工委组织的讲党史故事比赛、理论宣讲大赛、微党课大赛,用身边人身边事弘扬中国税务精神、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激励动员全局干部知党爱党,争做“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以赛促学,以考验学,组织全体干部参与税务总局4轮党史知识竞赛,综合成绩排名全市税务系统前列。

  服务实效 优化营商环境

  “蓝税益企”,用实绩实效说话。区局继续深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五年方案,高标准落实税务总局等十三部门联合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巩固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成果;优化退税流程,进一步压缩退税办理时限,退税办理速度全市第一;设置个人所得税年度会算专区、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辅导室,党员骨干带头,高效解决纳税人遇到的难点堵点,提供更优办税缴费服务体验;持续加大电子税务局和征纳沟通平台推广应用,各项政策直达基层、精准触及受惠主体;实现“税小蜜”客服7*24小时智能应答,招募十名“税务体验师”,问计问需实施精细服务,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宣传。

  清正廉洁是税务干部的底色。区局党委班子从自身做起,带头执行《准则》《条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过好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区局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醒督促干部职工严守法规法纪,保持良好作风;在集体学习中开设党风廉政和反腐败专题,及时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典型案例,引导全体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切实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不断加强工作八小时以外的监督,节假日重要节点发送廉政短信,向家属发放倡议书、与干部签订承诺书,规范干部“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推动家庭助廉政;深入开展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及干部家属个人从事涉税业务问题专项治理,积极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近年来,区局先后获评省级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工人先锋号及温州市“扩大新时代对外开放工作突出贡献集体”等荣誉;机关党委获评浙江省税务局十佳基层党组织、温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团总支获评浙江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温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温州税务系统十佳团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