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星海街道旭日社区:党建引领,共筑幸福社区
来源: 时间:2021-11-04 11:23:06 字体:

  旭日社区于2005年8月份成立,现辖有旭日小区、瑞丰锦园、瑞银公寓、永和锦园、江尚华庭、利玛广场、置信立体公园等7个住宅小区及商务广场, 500多家各类商业服务网点及398家企业,是新型综合社区,区域总面积3.5平方公里。旭日社区现有工作人员7名,队伍精良,其中持有社工资格证书的3人,下辖支部50家,党员198人。

  党建引领  增强凝聚力

  旭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共联共建,实现资源共享,互助共建。在建党百年之际,社区组织开展了两新组织互比互学活动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百年耀荣光 永远跟党走”培训教育活动、每日党史学习15分钟等,通过学习教育,让我们铭记党史,传承红色文化,铸民族之魂,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今年社区还开展了“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深入群众、为民办实事,目前辖区已有26家单位加入红色共建联盟,更多的党员志愿者加入了“星火计划”志愿者服务队。

  文明融入生活   带动社会新风

  旭日社区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红色星期天”、技能培训等活动,将新时代文明融入文化活动之中,在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的同时,又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从而提高辖区居民的综合素质。社区通过开展“最美家庭”、“身边的好人”、“和睦邻里”等活动推选出典型家庭和先进人物,积极推动人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新风尚,打造“幸福社区”。

  弘扬道德文化  升华思想境界

  旭日社区全面推进群众性公民道德建设实践活动,以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为主要资源,大力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富有感染力、号召力的活动,使人们在自觉参与中,思想情感得到熏陶,精神生活得到充实,道德境界得到升华。社区还利用社区文化礼堂,举办“培训课堂”、“红色星期天”、等教育活动,使基本道德规范深入人心。

  引领公益文化  开启和谐生活

  社区鼓励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身体状况佳、热心社会事业的人才和机关退休工作人员,进入公益服务组织。在社区内树立“奉献社会,快乐自己”的理念,形成人人关注、全员参与社区公益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几年来,社区通过努力,组建了“四大志愿服务团队”: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平安巡防团队、文化志愿宣讲团队、社区乡村艺术团队。社区乡村艺术团自成立以来,多次进行公益演出,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