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沙城街道永阜村:红色引领,共创文化繁荣
来源: 时间:2021-10-22 11:00:00 字体:

  永阜村坐落在美丽的大罗山——八份山东麓,东临东海之滨,是沙城街道最南边的村居,该村设立红色议事厅、支部会议室、党员活动室、远教展播平台等,每月定期开展党日主题活动,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学习红色历史文化 筑牢思想政治之魂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认真的提高与转变,才能让实践行动发生本质变化。作为共产党员,只有以先进理念指导行动,坚定理想信念,把好人生的“总开关”,才能真正提高党性修养。永阜村党总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并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辅导百问》、《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四本书籍,供党员干部、村两委及党员群众学习。

  强化红色阵地建设,营造红色文化学习氛围

  文体活动中心的建设,为永阜村增加了集体收入,同时丰富了村民及党员群众健身活动,提高了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以文体活动为平台,将文体活动与党员活动有效结合,进一步宣传党的精神和红色文化。在换届后,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村组织规范运行,永阜村积极打造“红色议事厅”,将党建工作、村集体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延申到更多的党员群众。永阜村在抓党建工作中,努力营造潮气蓬勃、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开展了“追溯百年,守好红色根脉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赴永嘉红色基地第十三军革命圣地追寻初心,重温光辉党史,牢记历史使命,并在入党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观看了红色革命文物,聆听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历史背景及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通过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有意义的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精气神。

  结合地方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的提高对红色文化的思想认识,形成特色的红色文化传承方式,培育出红色土壤,播种出红色种子,结出红色果实,实现红色文化引领乡村振兴。永阜村百姓素来崇尚文化,民间艺术活动十分活跃,能吹善奏爱唱,自文化礼堂成立以来,先后有永阜乡村艺术团签约入驻,社区教育分校也进入文化礼堂,活动内容日趋多样化,并向专业化发展,文化礼堂不仅是我们休闲健身的好场所,更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情感驿站和心里港湾。

  近几年来,永阜村坚持以基层党建高质量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用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助推乡村发展,提升农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