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天河街道三星村:红动菜篮 党旗领航
来源: 时间:2021-10-20 11:02:00 字体:

  温州网讯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星村天柱路、金川路农贸市场自成立以来,致力于给三星村周边农副产品经营、生产者与消费者双方提供交易场所,以满足周边居住村民生活生产需要。同时,随着农贸市场不断的壮大和发展,本市场以较强的市场凝聚力和牵引力使得更多商家入驻、更多村民购买和更大规模扩建。但是,因农贸市场人流量大且杂、人员素质良莠不齐等相关原因,又产生了诸多公共卫生、文明经营和垃圾分类等方面的问题。

  三星村党总支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打造“红动菜篮 党旗领航”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和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推动作用,注重功能性与服务性相结合,以推进本村农贸市场的提升和改造,以“红色姿态”更好献礼百年。

  党建引领 推进惠民便民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星村党总支通过打造“红动菜篮 党旗领航”,坚持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引领作用的两大优势作为党总支工作切入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红色暖流”促商家发展、助群众消费、创高质菜场。

  红动菜篮,优化市场功能布局。注重功能性与服务性相结合,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宗旨,以为群众解难事和办实事为导向,根据条件增配食品检测、垃圾分类、公共卫生、摊贩疏导和基层党建,增添农贸市场外墙、内部的红色元素,营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环境干净、经营规范、红色引领的农贸市场。

  党员模范 真诚关怀解难题

  红动菜篮,推动市场制度引领。建立健全党员联系商户制度,落实党员责任制,协助商户优化经营模式,帮助解决日常困难。建立市场激励制度,开展诚信商户评比,及时公开评比结果,让诚信经营者获得更多客源、更大支持等相关红利,真正以制度引领市场发展。

  红动菜篮,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市场卫生检查、清洁和消毒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红色”动力。设立党员志愿岗和红色服务站,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咨询、代办、调解等相关服务,充分发扬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共建共享 真诚互动增感情

  小支部、大作用,党员示范、各方共赢。市场经营更加规范,市场卫生更加整洁,市场客源更加充沛,经营模式更加完善,群众评价更为满意,党建引领更为突出。

  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打造“红动菜篮 党旗领航”党建品牌,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基层治理和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推动作用,以群众最为普遍接触的农贸市场为切入点,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宗旨,以为群众解难事和办实事为导向,打造出了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卫生整洁、经营规范、红色引领、群众满意的农贸市场。

分享到: